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三大名帅竞逐最佳教练 若夺世俱杯瓜帅必当选

2011年12月05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名帅竞逐最佳教练 若夺世俱杯瓜帅必当选

如果瓜帅能率领巴萨(微博 数据) 获得世俱杯则有望当选最佳教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2011年度最佳教练奖的最终候选名单,弗格森、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将争夺最佳教练殊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瓜迪奥拉能够率领巴塞罗那(微博)夺取世俱杯,成就五冠王霸业,他就很有可能最终力压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当选。

最佳教练奖是2010年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合作之后新增的奖项。和FIFA金球奖评选一样,最佳教练奖由FIFA各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主教练和队长投票,另外再加上《法国足球》指定媒体记者投票共同选举产生。在2010年FIFA最佳教练奖评选中,博斯克(微博)、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入围前三名。最终穆里尼奥凭借在国际米兰获得三冠王的荣誉,力压西班牙世界杯冠军教练博斯克当选。

2011年度最佳教练奖的候选人分别是皇家马德里主帅穆里尼奥、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和曼联(微博)主帅弗格森。穆里尼奥在入主皇家马德里之后帮助球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并且从全盛的巴塞罗那手中获得了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11年是弗格森入主曼联的第25个年头,他成为世界上首位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看台的主教练。至于瓜迪奥拉,他帮助巴塞罗那依旧处于世界足坛的巅峰,本年度已经获得欧冠(微博 数据) 、西甲(微博 数据) 、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四项冠军,并很有可能获得世俱杯冠军,加冕五冠王。

尽管穆里尼奥和弗格森都是当今足坛的顶级名帅,在全世界都拥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但2011年度FIFA最佳教练奖的最大热门依然是瓜迪奥拉。毕竟在本年度他已经率领红蓝军团获得了四项大赛的冠军,即将到来的世俱杯角逐或许将决定瓜迪奥拉的最终命运。代表欧洲出战的巴塞罗那被看作是夺冠的头号热门。如果能够战胜内马尔领衔的桑托斯,巴塞罗那就将在三年内两夺世俱杯,并且在本年度加冕五冠王殊荣。如此一来,瓜迪奥拉最终获奖将几乎没有悬念。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在2012年1月9日FIFA的年终大会上,各项大奖的最终归属将悬念揭晓。届时瓜迪奥拉是否能够力压穆里尼奥和弗格森当选2011年度最佳教练?让我们拭目以待。而在最佳女足教练的评选中,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凭借女足世界杯冠军的荣誉,很有可能最终当选。(Ben)

相关微博:

  • 今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11年金球奖前三甲,来自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梅西、哈维在列。明年的1月9日将选出金球奖最终获奖者。如果梅西得奖,他将追平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范巴斯滕保持的获得3次金球奖的纪录。如果哈维得奖,将是这位加泰罗尼亚中场球员首次获此殊荣。
    2011-12-05 21:30:3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