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2012亚冠参赛队一览 33队成功突围仅剩3悬念

2011年12月05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2012亚冠联赛资格赛、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按照亚冠竞赛方案,本届亚冠联赛原本有来自11个国家的38支队伍参加(包括资格赛和小组赛),但由于中国的辽宁宏运(微博) 和印尼的佩斯普拉宣布退出资格赛,因此参赛队伍缩减到36支。而在这36支队伍中,除了日本的天皇杯冠军、泰国超级联赛冠军、泰国杯赛冠军尚未产生外,其余33支队伍已经确定。

2012亚冠联赛小组赛仍然是分为东、西亚两个大区,每个大区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东、西亚区各有14支队伍直接进入小组赛(在乌兹别克斯坦3支直接参加小组赛的球队中,2支被分在西亚区,1支被分在东亚区),而另外4个小组赛席位将通过资格赛产生。由于辽宁宏运和印尼的佩斯普拉退出,东亚区只剩下3支球队参加资格赛,分别是韩国的浦项制铁、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以及尚未产生的泰国杯赛冠军,不出意外的话,韩澳将各取一个正赛名额。西亚区的资格赛竞争较为激烈,伊朗的埃斯特拉尔、佐伯阿汉,沙特的伊蒂法克,阿联酋的沙巴布,乌兹别克斯坦的纳夫兹这5支球队将通过2轮的资格赛产生两个晋级小组赛的名额。

由于比赛尚未结束的原因,目前有3支参赛队的身份还未确定,分别是直接进入小组赛的日本天皇杯冠军、泰国超级联赛冠军以及参加资格赛的泰国杯赛冠军。日本天皇杯目前仅仅结束了第3轮的争夺,最终的冠军将在明年1月1日产生。泰国超级联赛的冠军归属虽然还没有尘埃落定,但形势已经比较明朗,领头羊省电力局队目前领先第二名蒙通联多达14分,前者还剩6轮比赛,后者还剩8轮比赛。不出意外的话,省电力局队将拿到泰国唯一一张直接进入小组赛的入场券。而泰国的杯赛预计最快也要在明年1月中旬才能结束,冠军获得者可参加亚冠资格赛。值得一提的是,2011亚冠联赛冠军阿尔萨德在上赛季卡塔尔联赛中只获得第6名,将无缘明年亚冠联赛。(唐小蜜)

2012亚冠联赛资格赛、小组赛参赛球队一览

东亚区小组赛

日本:柏太阳神(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尚未产生)、名古屋鲸八(联赛亚军)、大阪钢巴(联赛季军)

韩国:全北现代(联赛冠军)、城南一和(杯赛冠军)、蔚山现代(联赛亚军)

中国:广州恒大(微博)(联赛冠军)、天津泰达(杯赛冠军)、北京国安(联赛亚军)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联赛冠军)、中央海岸水手(联赛亚军)

泰国:联赛冠军(尚未产生)

东亚区资格赛

韩国:浦项制铁(联赛季军)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赛季军)

泰国:杯赛冠军(尚未产生)

西亚区小组赛

卡塔尔:里科威亚(联赛冠军)、阿尔拉扬(杯赛冠军、联赛季军)、加拉法(联赛亚军)、阿拉比(联赛第4名)

沙特:希拉尔(联赛冠军)、阿赫利(杯赛冠军)、伊蒂哈德(联赛亚军)

阿联酋:亚吉拉(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巴尼亚斯(联赛亚军)、纳斯尔(联赛季军)

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联赛冠军)、塔什干棉农(杯赛冠军、联赛季军)、纳萨夫(联赛亚军)

伊朗:塞帕汉(联赛冠军)、佩鲁济(杯赛冠军)

西亚区附加赛

伊朗:埃斯特拉尔(联赛亚军)、佐伯阿汉(联赛季军)

沙特:伊蒂法克(联赛季军)

阿联酋:沙巴布(联赛第4名)

乌兹别克斯坦:纳夫兹(联赛第4名)

备注:

辽宁宏运(中超联赛季军)、佩斯普拉(印尼联赛冠军)退出资格赛。

在乌兹别克斯坦3支直接参加小组赛的球队中,有2支将被分在西亚区,有1支被分在东亚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