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李岩输球赢尊重 墨菲:他是中国最有天份选手

2011年12月05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时间12月5日约克报道)此次亮相英锦赛,李岩(微博)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多个纪录,第一次在BBC直播镜头上比赛,面对现场的千余名英国球迷,李岩3-6不敌墨菲,比比赛结果更宝贵的是他的大赛经验和教训。 >>>点击进入台球微群讨论

李岩这次闯进英锦赛正赛,一起练球的中国球手肖国栋也在赛前由谢菲尔德赶到约克为他加油,当日没有比赛的丁俊晖在结束一天的训练后,也坐在电脑前观看这场大战。而在国内虽然正值凌晨时分,但已经返回国的刘闯和曹宇鹏(微博)等小将也在深夜关注这场比赛,经常一起出外打比赛,所有的中国球手都很抱团。

和李岩一样,墨菲也是在赛前二个小时开车由曼彻斯特的家中赶到比赛所在地约克,英锦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墨菲显然比第一次打英锦赛的李岩更加适应大场合,比赛第一局就以漂亮的远台进攻得分,墨菲的心理意图相当明显,希望来个开门红,好给大赛经验不足的李岩来个下马威。

第一局李岩一分未得,第二局墨菲24-0时李岩抓住机会打进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红球,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第三局逐渐进入状态的李岩打出了漂亮的单杆95分,比赛开始以来第一次2-1反超墨菲,关健的第四局李岩也本来有望拿下,但是打到最后一个黄球时出现失误,墨菲捡漏成功,以2-2平分秋色前四局。拿下第四局给墨菲增加不少信心,之后墨菲连续以单杆89分和52分将差距拉大到4-2。 虽然李岩之后顽强扳回一局,但经验老到的墨菲最终6-3笑到最后。

赛后一向十分自信的墨菲对李岩给予了无尽的赞美,直言在他眼中,李岩是中国所有球手中最具有台球天份的球手。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罗伯特介绍李岩时说他曾经在PTC比赛中战胜马克威廉姆斯(微博)等球手,让我惊醒不少,这次英锦赛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亮相如此重要比赛,他表现得非常棒,他是我见过中国最具天分的球手,很开心最后赢了比赛。”

李岩的表现也得到了英锦赛新闻中心众多英国记者的极高评价,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几乎所有的英国记者都在网上搜寻关于李岩的资料,尤其是第三局漂亮的单杆95分,让众多英国记者惊叹不已,“很多球手对第一次亮相电视直播的大赛非常紧张,而且李岩自己英语讲得又不太流畅,他发挥得相当不好,希望他是下一个丁俊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