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赛:柴飚/郭振东灭韩强档夺冠 国羽收2金

2011年12月04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年澳门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双决赛里,由中国组合 柴飚(微博)/郭振东对阵头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柴飚/郭振东2比0(21比19、21比19)力挫对手夺冠,中国队本次赛事收获女单、男双两块金牌。

柴飚/郭振东世界排名第七,高成炫/柳延星世界排名第四,双方过往仅有一次交锋,柴飚/郭振东在大马超级赛2比0轻取对手。第一局比赛,柴飚/郭振东狠抓开局4比1取得领先,其后越战越勇8比3扩展优势,并以11比8进入技术暂停。韩国组合凭借多拍优势将比分追成11平,此后双方僵持到16平,柴飚/郭振东率先发力20比18抢到局点,并以21比19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柴飚/郭振东开场4比2领先,此后双方缠斗成6平,柴飚/郭振东平抽打极为犀利,而韩国组合防守也很顽强,双方一直缠斗到17平。柴飚/郭振东坚决贯彻教练战术20比17抢到了赛点,韩国组合挽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到19比20。柴飚/郭振东顶住压力拿下关键球21比19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挫对手夺冠。

女双方面郑景银/金荷娜和严惠媛/张艺娜上演韩国内战,郑景银/金荷娜第一局8比4领先时队友选择退赛,郑景银/金荷娜获得了金牌。混双方面,由于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弃权,印尼的阿马德/ 纳西尔不战而胜问鼎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