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锦赛 > 正文

A组形势分析:实力平均 欧足联保东道主晋级

2011年12月03日03:5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A组形势分析:实力平均 欧足联保东道主晋级

A组的实力最为平均,各队都有出现的机会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锦赛抽签结束,媒体预料中的超级死亡小组并未现身,但波兰、希腊、俄罗斯(微博)、捷克所在的A组因实力平均而被视作死亡小组之一,在成功避开德国、英格兰、意大利等顶级强队后,波兰有望凭借分组以及东道主优势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而是,这是俄罗斯和希腊连续第三次分在同一组。

国际足联排名中,俄罗斯(第12位)、希腊(第14位)、捷克(第33位)排名均高于乌克兰(第55位),但在第二档的球队中,俄罗斯实力明显弱于德国、意大利和英格兰,此外第三档的葡萄牙,第四档的法国均未被抽入本组,A组因而堪称实力最为平均的小组,《超级体育》认为,“这是最弱的一个小组”,而俄罗斯媒体更是称,“今天是俄罗斯的幸运日”,希腊中场球员利贝罗普洛斯也认为,“这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抽签结果,但我们知道这也可能是最困难的小组”

北京时间6月9日,波兰将在揭幕战中迎战希腊,两队历史交锋15次,波兰10胜2平3负,进29球失11球明显占据优势,希腊虽为2004年欧洲杯冠军,但近年实力严重下降。俄罗斯小组首轮对阵捷克,两队历史交锋13场,俄罗斯6胜5平2负,进24球失15球明显占优,欧洲杯两队曾在1996年交锋,最终战成3比3。

小组赛次轮将在北京时间6月13日进行,波兰将对阵小组赛最强劲对手俄罗斯,而历史交锋成绩也说明这一点。两队历史交锋14场,波兰3胜4平7负,进13球失28球显然处于下风。希腊与捷克捉对厮杀,但两队历史交锋8场,希腊3平5负从未有过升级,仅打入2球失11球。

小组赛收官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进行,波兰极有可能与捷克争夺一个出现名额,两队历史交锋23场,波兰仅6胜4平13负,进30球失49球;俄罗斯与希腊历史交锋21场,俄罗斯13胜5平3负,进39球失13球明显占据优势,欧洲杯两队2次交锋,2004年俄罗斯1比2告负,2008年1比0获胜。俄罗斯有望顺利晋级淘汰赛。

以夺冠赔率来看,俄罗斯以17.00位居16强第7位,是A组赔率最低的球队,而波兰、希腊和捷克同为41.00,显然被视作实力相当,如波兰充分发挥天时地利的优势,有望与俄罗斯携手晋级淘汰赛。波兰中卫佩尔吉认为,“分组对波兰相当有利,我们真的有晋级下一轮的机会。我认为这是非常开放的一个小组。”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