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督战哈里斯砍28+22 上海轻取吉林两连胜

2011年12月02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督战哈里斯献双20+ 上海轻取吉林两连胜

上海大胜让哈里斯喜笑颜开【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CBA第六轮上海主场迎战吉林,在姚老板的现场督战下,上海队从首节开始便一路领先,最终以85-67轻松战胜吉林,取得两连胜。

上海方面,刘炜14分3助攻,张兆旭(微博)10分9篮板,雷恩-凯利16分7篮板,彭飞(微博)10分6篮板,哈里斯28分22篮板。吉林方面,马丁16分,道格拉斯6分,杰米尔-沃尔金13分,路遥5分,卢伟4分。

本场比赛姚明再次来到现场督战,首节开始,刘炜低手上篮为上海首开纪录,凯利内线空切得手上海5-0开局,吉林则由李涛中投回敬2分。开局后上海队很快状态,刘炜的组织分球清晰,凯利篮下突破强打手感颇热,而吉林队在篮下优势不强,外线几次出手都没有得分,上海打出一波14-2的进攻波,19-4,分差拉大到15分。尽管吉林队进行换人暂停,但都没能改变球队低迷状态,首节结束,上海21-10领先吉林。

第二节开始,双方似乎有意放慢进攻节奏,吉林队防守加大强度,上海队的进攻得到一定的扼制,在进攻上稳扎稳打追求成功率,路遥三分命中杰米尔内线强打,带领吉林队回敬一波10-2的进攻波,23-20,吉林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上海外援哈里斯开始暴发,篮下强攻几乎无人可挡,而吉林队则再次陷入低迷,杰米尔篮下几次出手不中,连罚球也屡罚不中,而上海队抓住机会,以一波19-3的进攻波结束了本节比赛,42-23,上海队将分差扩大到将近20分。

第三节开始,双方派出最强阵容,吉林队在杰米尔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主打马丁,后者也没有辜负队友有信任,外线、快攻连续命中,帮助吉林队稳住阵脚,而上海队在刘炜的调度下更注重整体进攻,除两外援外,张兆旭、吴洋也能够为球队涨分。两队开始进入拉锯战,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哈里斯补篮命中后,第三节结束,上海68-47领先吉林21分。

最后一节开始,双方进攻节奏不慢,但命中率均持续下降,罚球成为两队得分的重要方式,6分钟的时间内双方仅仅各得到7分,本节还剩5分多时,75-54,上海依然领先21分,比赛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上海以85-67轻松战胜吉林,取得两连胜。

下轮联赛于4日进行,上海主场迎战辽宁,吉林客场挑战广厦。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首发:凯利,彭飞,刘炜,张兆旭,吴洋

吉林队首发:李涛,道格拉斯,张彪,柳伟,马丁

(饿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