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专访丁俊晖:重回福地很舒服 英锦赛变数增大

2011年12月02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特派记者冰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丁俊晖:重回福地很舒服 英锦赛偶然性大

丁俊晖重回福地约克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冰冰12月2日报道)12月3日,也就是本周六,本年度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排名赛英锦赛将在约克巴比坎中心正式打响,这也是英锦赛时隔四年由泰尔福德重回美丽的旅游小城约克。对于丁俊晖而言,约克在他心目中有一个特殊的情结,2005年同样在巴比坎中心,18岁的丁俊晖力克老球王戴维斯,成为历史以来第一位获得英锦赛冠军的非英国籍球手,由此丁俊晖一战成名,之后台球神童的冠军接踵而来,逐渐成为和希金斯、奥沙利文、罗伯逊一个行列的世界级球手。

英国时间周六上午11时,丁俊晖将在英锦赛首轮对手马克戴维斯,在丁俊晖出发前往约克的前一天,腾讯体育特地专访了中国台球第一人,展望英锦赛之战,一向比较沉默不喜欢高调的丁俊晖说得相当实在,今年英锦赛第一次由原来的17局9胜制缩短为11局6胜制,比赛的偶然性增加了许多,因此他希望能够有精彩的发挥,过关首轮,之后脚踏实地一场一场地去打。

腾讯体育:时隔四年之后英锦赛重回约克,应该说约克也是你一战成名的地方,2005年战胜戴维斯夺得冠军,对约克和英锦赛都有特殊情结吧?

丁俊晖:我的第一个uk冠军就在约克获得的,那边的城市景观也比其他城市漂亮一些,是一个很古老的很有特点的城市,记得以前过去打比赛,也认识了很多中国留学生,会跟那边的留学生朋友一起去吃火锅,所以提起约克的话会感觉特别的舒服,印象也很好。

腾讯体育:今年的英锦赛,赛制缩短,由原来的17局9胜的长局制,而改为11局6胜的短局制,对这种改革如何看待?

丁俊晖:首先英锦赛的长局制是多年以来都没变过,给我们球员的印象就应该是这样的,并且也没世锦赛的局数那么长,比较适中。但现在局数比原来减少了许多,偶然性就会比较大。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新增加了许多小的比赛,象12站PTC,后来除了谢菲尔德的PTC外,你放弃了其他地方的PTC,为什么?这样做就意味着自动失去了PTC的积分,有没有给自己带来压力?

丁俊晖:PTC的12站分别是英国6站和欧洲6站。如果选择都打的话,加上联盟杯和其他比赛,我每个礼拜要有一半的时间去参加比赛。并且去欧洲的话,旅途也会比较 奔波。可能就无法保证有张有弛的训练了。刚开始排名在前3认为有选择性的参加几站PTC就可以稳住排名了,但是今年减分制度也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导致减 分太多,所以排名也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这也是我之前没有意料到的,不过压力不算大。

腾讯体育:联盟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决赛后,这一段时间是如何备战英锦赛的?

丁俊晖:打完联盟杯的决赛,备战英锦赛的时间也就一个礼拜,中间还参加了一站PTC,感觉每天都很忙。

腾讯体育:首轮你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你和他多次交手过,应该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

丁俊晖:对,他的球比较稳,不会太出风头也很少发挥失常,技术比较全面。

腾讯体育:中国球手李岩(微博)是第一次闯进英锦赛,作为两届英锦赛冠军得主,你对好兄弟有什么建议?

丁俊晖:首先恭喜李岩打进英锦赛正赛。中国内地选手当中,除了我和梁文博他应该是第三个打进UK正赛的中国选手。他台球的天分很好,心态也很好,我想他自己应该懂得如何应付,大赛参加的多了自然会磨练出来。(注:李岩应为第四位打进英锦赛正赛的中国大陆球手,除丁俊晖、梁文博和李岩之外,刘崧在多年前也曾经打进过英锦赛正赛。此处为丁俊晖口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