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2011体坛风云人物体坛特别贡献奖候选人-杨扬

2011年12月02日1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体坛风云人物体坛特别贡献奖候选人-杨扬

杨扬(微博)(左)

杨扬 国际奥委会委员,原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运动员时期的杨扬是短道速滑赛场上的传奇,她曾经为中国代表团拿到第一枚冬奥会的奖牌,并且是世界短道速滑历史上最伟大的女运动员之一。2010年杨扬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成为中国第一个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退役运动员。2011年,杨扬成为首任中国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并且倡导、发起了一项旨在帮助退役运动员的专项体育公益基金——冠军基金,该基金引进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再发展计划,为退役运动员提供再就业技能培训。

体坛特别贡献奖入围标准:

1. 可以在本年度为运动生涯做出定义,为以往几年中国体坛具有特别贡献的运动员。

2. 在本年度取得的运动成绩具有特殊意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3. 在传统竞技体育领域之外默默奉献的,具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4. 在本年度集体项目当中,为中国队的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