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决赛对阵:纳达尔打响揭幕战 纳班战双打

2011年12月01日2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决赛对阵:纳达尔打响揭幕战 纳班战双打

戴维斯杯决赛对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决赛将于本周五正式拉开战幕,今日双方公布了具体的对阵安排,西班牙头号球星纳达尔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阿根廷队的摩纳哥,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队的精神领袖纳尔班迪安并没有出现在单打对阵中。

本次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各自的最强阵容出赛,首日比赛中,西班牙队将在首场比赛中派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迎战对方排名第二十六位的摩纳哥。纳达尔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刚刚结束的伦敦总决赛中小组赛1胜2负惨遭淘汰,而摩纳哥是一位比较擅长红土作战的选手,近期的状态也颇为不错,在瓦伦西亚赛杀进了决赛,巴黎大师赛也进入了八强。

第二场比赛将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费雷尔迎战阿根廷队的头号单打德尔波特罗。费雷尔刚刚在伦敦总决赛中扮演黑马,先后击败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微博)杀进了四强,而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德尔波特罗自今年十月以来就不曾参赛,伦敦总决赛之前他因为肩伤加重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的争夺。

周六的双打比赛中,西班牙队将派出菲-洛佩斯和沃达斯科的组合,迎战阿根廷队的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作为阿根廷队昔日精神领袖,纳尔班迪安最近两年因为伤病的影响状态持续下滑,他也是自今年十月以来就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本次比赛中的状态也显得难以捉摸。

周日两场单打,纳达尔将首先迎战德尔波特罗,这也是本次决赛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如果双方在前四场比赛中打平,决胜场将由费雷尔迎战对方的摩纳哥,当然双方主教练届时也可以临阵替换出场选手。

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中继1999年以来已经保持了惊人的20连胜,纳达尔和费雷尔两人在戴杯泥地上单打总战绩为25胜0负,纳达尔继2004年处子秀失利以来还从来没有在戴杯单打比赛中有过输球纪录,目前的总战绩为18胜1负。两队历史上有过3次交锋,西班牙保持全胜。

尽管种种数据显示西班牙队将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热门,但是阿根廷队并没有束手就擒的打算。纳尔班迪安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道:“比赛通常都有压力,尤其是决赛,但是他们是主场作战,而且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因此无疑将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这件是一次非常复杂的系列赛,我们可能以任何比分输掉或者赢得比赛,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

附2011赛季戴维斯杯决赛具体对阵:

第一场:纳达尔VS摩纳哥

第二场:费雷尔VS德尔波特罗

周六双打:菲-洛佩斯/沃达斯科VS纳尔班迪安/斯齐万克

第四场:纳达尔VS德尔波特罗

第五场:费雷尔VS摩纳哥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