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将加冕巴萨外援出勤王 巴萨门神改写历史

2011年12月01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将加冕巴萨外援出勤王 巴萨门神改写历史

梅西(微博 博客)将加冕巴萨(微博 数据) 外援出勤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3时,巴塞罗那(微博)将在西甲(微博 数据) 联赛中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莱万特。尽管赛前媒体呼吁让梅西轮休备战国家德比的声音很响亮,但瓜迪奥拉不出意外依然会派遣金球先生出战。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透露,这将是梅西第292次代表巴塞罗那出战,他将追平荷兰传奇球星科库的纪录,并列成为巴萨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外籍球员。——>>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巴萨

自从2004-05赛季进入巴塞罗那一线队以来,梅西已经代表红蓝军团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91次。作为当今足坛的头号球星,梅西至今已经帮助巴塞罗那获得17座各项赛事的奖杯,而他的累积出场次数也达到了291次。在巴塞罗那历史上,这个数字仅仅排在荷兰传奇球星科库(292场)之后,位列外籍球员的第二位。本周末巴塞罗那和莱万特一役,如果梅西能够登场,他就将追平科库的纪录,成为巴萨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外籍球员。而在下周的欧冠(微博 数据) 或者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他也将超越科库,独占队史出场最多外援的纪录。

除了梅西和科库之外,在巴萨的外援中出场次数排名第三的是荷兰后卫科曼(264场)。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分别是克鲁伊维特(257场)、库巴拉(256场)、斯托伊奇科夫(255场)、雷齐格(255场)、菲戈(249场)、马科斯(242场)和舒斯特尔(241场)。

在周中提前进行的西甲第17轮比赛中,梅西攻入一球,帮助巴塞罗那4比0大胜巴列卡诺。至此,金球先生在2011年度为巴塞罗那在各项赛事中累积入球数达到了52个。相比之下,皇马(微博 数据) 头号前锋C罗(微博 数据) 本年度为银河战舰的总入球数为48个,梅西在两人的对决中占据上风。如果算上国家队进球,梅西本年度为阿根廷4度破门,他的个人累积总入球数达到56个。而C罗在2011年为葡萄牙队攻入7球,加上皇马的48球,他的总入球数为55粒,梅西依然以一球优势力压C罗。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度,梅西一共攻入59球,其中巴塞罗那57粒阿根廷2粒。留给梅西的时间还有一个月,而总入球数只差3个,他很有希望超越自己2010年的纪录。

除了梅西之外,巴萨阵中还有一人有望在与莱万特的比赛中创造历史,他就是门将巴尔德斯。如果能够零封对手,那么巴尔德斯将创造1121分钟的西甲主场不失球纪录。同时,这也将成为巴尔德斯职业生涯的第200次零封对手,也是他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第100次零封对手。(Ben)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