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NHL > 新闻 > 正文

NHL球队介绍:联盟1917年组建 现今拥有30强

2011年12月01日1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冰球联盟于1917年成立时共有五支队伍,经过一系列的扩展、解散和迁移后,现今有30支队伍,24支位于美国,六支位于加拿大。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是最成功的队伍,史上共赢得24次的斯坦利杯;在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中,是唯一夺冠次数超过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纽约洋基队;第二成功的队伍是多伦多枫叶队,共赢得13次斯坦利杯,但从1967年后便从未夺冠。赢过十次斯坦利杯的底特律红翼队则是最成功的美国球队。斯坦利杯最长连霸是 1955-1956 到 1959-1960 共五次的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纽约岛人队和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都有过4连霸。1976-1977 年阵容的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被 ESPN称为史上第二伟大的运动队伍。过去两季则分别由坦帕湾闪电队 (2005-2006) 和安那翰鸭队 (2006-2007) 夺魁。

现今 NHL 将队伍分为东西两个联盟,每个联盟各有三个赛区,每个赛区五支球队。现今的分区根基于 1998-1999 球季,联盟重整新增两个分区变成六个分区;现今的队伍则是在 2000-2001 球季于明尼苏达荒野队和哥伦布蓝衣队两支扩编球队加入联盟之后确定。2011-12赛季原亚特兰大鸫鸟队搬迁到温尼伯,改名为温尼伯喷气机队。

现参赛30队

东部联盟(Eastern Conference)

大西洋赛区(Atlantic):新泽西魔鬼队(New Jersey Devils) 纽约岛人队(New York Islanders) 纽约游骑兵队(New York Rangers) 费城飞人队(Philadelphia Flyers) 匹兹堡企鹅队(Pittsburgh Penguins)

东北赛区(Northeast) :波士顿棕熊队(Boston Bruins) 布法罗军刀队(Buffalo Sabres)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Montréal Canadiens) 渥太华参议员队(Ottawa Senators) 多伦多枫叶队(Toronto Maple Leafs)

东南赛区(Southeast): 温尼伯喷气机队(Winnipeg Jets):前身为亚特兰大鸫鸟队(Atlanta Thrashers) 卡罗来纳飓风队(Carolina Hurricanes) 佛罗里达美洲豹队(Florida Panthers) 坦帕湾闪电队(Tampa Bay Lightning) 华盛顿首都队(Washington Capitals )

西部联盟(Western Conference)

中央赛区(Central) :芝加哥黑鹰队(Chicago Blackhawks) 哥伦布蓝衣队(Columbus Blue Jackets ) 底特律红翼队(Detroit Red Wings) 纳什维尔掠夺者队(Nashville Predators) 圣路易斯蓝调队(St. Louis Blues)

西北赛区(Northwest) :卡尔加里火焰队(Calgary Flames) 科罗拉多雪崩队(Colorado Avalanche ) 埃德蒙顿油工队(Edmonton Oilers ) 明尼苏达荒野队(Minnesota Wild) 温哥华法裔加拿大人队(Vancouver Canucks)

太平洋赛区(Pacific):阿纳海姆鸭队(Anaheim Ducks ) 达拉斯星队(Dallas Stars) 洛杉矶国王队(Los Angeles Kings) 菲尼克斯狼队(Phoenix Coyotes) 圣何塞鲨鱼队(San Jose Sharks )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