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领头微博力挺邵斌 裁判门背后或有深意

2011年11月30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领头微博力挺邵斌 裁判门背后或有深意

陈一冰(微博 博客)微博力挺邵斌 >>点击进入陈一冰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 从今年3月份爆出中国体操“裁判门”开始,再到事件主角、中国裁判邵斌与国际体联之间的诉讼战,在8月份的一锤定音。时隔3个月,当邵斌再度出现在全国冠军赛赛场,回到让他陷入莫名纷争位置,继续担当全国冠军赛的D1裁判后,中国体操队现役或者退役的位名将,也不在沉默,以现任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领头,对这位勇敢且正直的裁判,给予全力支持。

在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中国名将张成龙(微博)率先成功完成全部动作,拿到15.40分排在全部选手首位。但随后出场的韩国选手洙冕也表现出色,结果也拿到15.40分,两人并列第一,中韩两国也各有一枚金牌入账。

本来这个结果可谓皆大欢喜,但没想到在时隔四个月之后,也就是今年3月份,国际体联突然爆出,这个结果却是有人故意为之:张成龙的6个完成分中,其中一个被当值的D1(1号难度裁判)裁判给修改了,所以他才能并列第一,这就是此后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体操“裁判门”事件,而主角就是中国籍裁判邵斌。

此后,在经过了四个多月的你来我往的举证和诉讼,虽然邵斌给出了两点非常有力的证据:一是当他在改分数时,高级裁判通过实时比分监控系统同步看到整个修改过程,“当时他们没有人提出异议,并且签字确认了,为什么过去4个月了才说?”;二是在评分规则上白纸黑字的明确列出D1裁判有权控制选手的最后得分。但最终国际体联坚持裁定邵斌在亚运会体操比赛中存在“擅自改分”的“欺骗”行为,做出将其国际裁判等级由二级降至四级,并承担此案的听证费用7200瑞士法郎(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判罚。虽然给予了进一步上诉的权利,但考虑到自身的经济状况和工作等原因,以及可能对十月份的日本东京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备战造成印象,邵斌最终放弃了上诉。

虽然失去了参加世锦赛等大型国际比赛的执法资格,但作为一名国际级裁判,且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具备博士学历,发表多篇颇具前瞻性和意见性论文的业务骨干,邵斌还是能出现在国内比赛赛场上。果然,日前在香港结束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上,邵斌就再度出马,组委会也体现出对他能力和裁判素质的信任,让其继续当然D1裁判。

在邵斌重出江湖的新闻发布后,多位中国体操队现役或退役名将纷纷表示对他的支持:

其中现任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转帖并回复到:“我们在日本比赛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裁判真的是“好” 裁判吗 他们真的很“公正”吗?支持邵老师!!!”。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高低杠银牌得主毕文静(微博)很快接了下去:“对,每个裁判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公平,我们都欣冉接受了。何况我们德高望重的邵老师”。

此外,前任队长黄旭(微博)、现任主力邹凯(微博 博客)和肖钦(微博)也纷纷投了赞同票。而对于中国体操迷来说,一位网友只有九个字的回答“问心无愧,公道在人心”,似乎也揭示了这次“裁判门”的三方:国际体联、中国体联、邵斌,或者胡搅蛮缠、或者忍气吞声的态度,背后必定有不为人知的深意。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