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伊去留让开拓者头疼 黄曼巴下一站扑朔迷离

2011年11月30日10: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冯小报道

新劳资协议即将出台对开拓者球星布兰顿·罗伊来说,是个好坏参半的消息。好的方面是,他又可以回到赛场打球了;而坏的方面是,他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留在开拓者。尽管罗伊目前与开拓者队仍有3年的合同(最后一年拥有球员选项),但新出台的特赦条款让所有人都推测:开拓者会利用此条款将罗伊踢出球队。

关于此事,风声来得很快。

11月28日,雅虎体育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通过他的推特说,开拓者的教练组已经收到了将罗伊裁掉的“建议”。

建议来自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那位在劳资谈判中著名的强硬派。“布兰顿要离开了。”一位球队的知情人士透露说,“尽管我不知道详情,但球队里的每个人都得到了这样的消息。保罗对此似乎毫不犹豫。”

保罗·艾伦的账是这样算的:罗伊在未来三年内将耗费他4920万美元,而他得到的仅是一个平庸球员。上赛季,罗伊因为膝伤只打了47场比赛,场均贡献12.2分,这样的投入产出比太低了。

当然,这仅仅是老板思路,代表不了大数人,甚至代表不了球队所有人的看法。罗伊的队友韦斯利·马修斯就表示:“你们也都看到了那场的表现,是他带领我们走出的困局。”马修斯所说的比赛,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开拓者与小牛的第四战。替补登场的罗伊在不到25分钟里,惊人的砍下了25分,并带领队友完成了对之后总冠军的惊天逆转,获得了他们赛季的最后一场胜利。那也是罗伊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尽管这场比赛不足以阻挡开拓者最终被小牛淘汰的命运,但它却让所有人从罗伊身上看到了希望。

“那场比赛后,罗伊和我说,他会在这个夏天继续进行训练,并且对自己的膝盖进行强化治疗。”当地跟队记者约翰·坎萨诺说,“他承认急于摆脱膝伤困扰的心态影响了他2010-11赛季的发挥,但他会变得好起来。”坎萨诺的心态代表了不少开拓者球迷乃至NBA(微博)球迷的心声。尽管罗伊可能永远不能恢复到最佳水平,但他们都觉得罗伊的水平绝不仅是上赛季的水平。

“其实开拓者目前最好的做法应该是等等看,给罗伊一个机会。毕竟特赦条款的使用期限很长,球队并不一定要立即使用。”坎萨诺说,“万一他在新赛季有出色的发挥,可球队却将他送给了别人,那我们岂不又成了联盟的一个笑话?更何况,罗伊的影响力已经不仅局限于场上,他已经成了波特兰这座城市的英雄,一旦他以这样一种不体面的方式离开球队,那很多球迷都可能会为此伤心,从而不愿再看开拓者的比赛了。”

的确,这些也是事实。但这样的事实能说服保罗·艾伦吗?恐怕并不乐观,毕竟开拓者老板的决绝也是出了名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