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正与勇士谈合约 回归CBA仅打三场比赛

2011年11月30日09:20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NBA(微博)新赛季的日益临近,易建联CBA之旅也在昨日宣告结束!广东宏远队官方宣布,膝伤在身的易建联将在广州休息一段时间后奔赴美国,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去参加NBA训练营,而他的下一站有可能是金州勇士队。与此同时,像德隆帕克这样由于停摆赴外打球的NBA球员们也都已经做好了回归的准备。

正在与勇士谈判

现在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根已经联系了几支对阿联感兴趣的球队在进行谈判,在这其中,对易建联表示出兴趣最大的就是金州勇士队。有消息源向记者透露:“勇士队最近一直在跟阿联的经纪团队进行谈判,不过现在双方仍然还存在着一些分歧,最终能不能签约,现在还不好说。”

一起回顾一下阿联短暂的CBA回归之旅。从10月8日易建联宣布正式回归CBA到今天,一共只有53天的时间。赛季揭幕后,易建联替培养他的老东家打了三场比赛,个人表现可圈可点。揭幕战中,他出战23分钟,贡献17分8个篮板;第二战对阵江苏,阿联全面爆发,全场贡献30分17篮板4次助攻和2个盖帽,助球队大胜老冤家;第三战对阵北京,阿联出场18分钟就和队友撞在一起受伤,离场前得到3分6个篮板,宏远显然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最后不敌北京吃到赛季首场败仗。

受伤之后,阿联很快更新微博,向大家透露自己的伤病情况:“检查后无大碍!两到四周内就能回到赛场!谢大家关心!”这也让关心阿联的球迷吃了颗定心丸。

华人身份是关键

记者昨日联系到一位勇士队的官方人士,据他表示,勇士队现在的确对易建联很感兴趣,现在球队唯一担心的就是阿联比较容易受伤,除此之外,他们对易建联的确非常满意。

其实早在易建联刚刚参加选秀的时候,勇士队就对阿联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那个时候,勇士队的副总经理穆曾经在CBA总决赛期间亲自来到东莞考察过易建联的表现。随后易建联赴美特训之后,勇士的总经理和教练都曾赴洛杉矶对易建联进行考察。如果不是雄鹿队在勇士之前将阿联选走,易建联很可能会去州效力。

勇士队喜欢易建联主要是考虑市场原因,旧金山是亚洲以外最大的华人聚集地,华人占旧金山总人口的20%,此前,勇士队已经签下了华裔选手林书豪(微博)。一旦阿联加入勇士,那就等于是再次踏入华语圈,可以在当地轻而易举地获得巨大号召力,甲骨文球馆随时都有爆满的可能,球队的票房也会从倒数大步迈向联盟的前几名。

NBA海外大军集体回巢

CBA的NBA外援们没有跳出合同,不能像易建联那样随时离开CBA。不过,赴欧的球员们却已经准备回美了。

上周刚刚在欧洲挑战者杯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单场轰下50分的德隆赛后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更新,表示这将是他为贝西克塔斯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作为股东兼球员的帕克上周六告别阿斯维尔队,而此前追随帕克加盟球队的法国内线图里亚夫,预计也将会和帕克一同返回美国。

据悉,除了他们,现效力于米兰奥林匹亚的加里纳利、效力于皇马(微博 数据) 费尔南德斯和伊巴卡(微博)也将一同返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