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确定返美或去勇士 美媒:他太容易受伤

2011年11月30日08:30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着感恩的心来,带着期望的心走。随着NBA(微博)停摆结束,在CBA完成了三场汇报演出的易建联,也准备收拾行囊,继续赴美追赶NBA的梦想。昨天,广东队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因为NBA训练营将于12月10日揭幕,所以易建联将在此之前赴美,继续自己的NBA之旅。但对在CBA第三场比赛中伤到右膝的阿联来说,能否在世界篮球最高殿堂继续追梦,还是个未知数。

动态

易建联已确定返美

NBA停摆,让大量NBA现役球员涌进了大洋彼岸的CBA。为了防止NBA外援突然外逃,CBA制定了严格的政策,表示现役NBA球员必须保证在球队效力满一个赛季。但对于易建联,篮协给予了特殊“照顾”,表示易建联不属于外援,所以不适用针对NBA外援的政策。于是,在本月26日NBA宣布结束停摆之后,易建联在CBA的表演时间也宣告结束。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NBA停摆结束,阿联在CBA的演出也将结束。”昨天,广东队官方微博宣布了易建联确定离队的消息。关于易建联赴美行程,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表示,因为NBA训练营12月10日开始,易建联至少要提前几天去调整时差,所以赴美时间一定会在此之前。

因为在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意外伤到右膝,易建联目前正在香港检查伤势,确定为右膝副韧带拉伤,不过情况并不严重。有媒体表示易建联将在一周后返美训练。但刘宏疆昨天对媒体表示,易建联返美时间仍未确定。“说阿联一周后返回美国只是一种推断,他何时启程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阿联什么时候走还是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他的伤势恢复情况,二就是他和NBA球队的谈判进程。”刘宏疆如是说。

回顾

表现强劲 意外受伤

易建联最后一个CBA赛季,均能够拿下24.9分,命中率高达58.5%。赴美之前就如此生猛,当易建联带着4年的NBA经验之后回归,在CBA的统治力更是没话说。

CBA首演,易建联初段表现一般,直到第一节还剩5分钟时才打入第一球。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7分8个篮板。第二场比赛,经过首场磨合的易建联开始了统治级表演。不仅砍下30分17个篮板2次封盖,还在比赛中上演了一记NBA五佳球级别的单手暴力补扣。在NBA停摆期间能够回到老东家,不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母队尽一份力,报“知遇之恩”,还能通过CBA比赛保持比赛状态,这些因素对于易建联来说,都是好事。但人算不如天算,虽然前两场比赛都十分顺利,但在第三城比赛中,易建联却遭遇了CBA汇报演出中最糟糕的情况:意外受伤。

在本月25日主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阿联队友朱芳雨在防守中被撞倒,在倒地时,朱芳雨不慎撞倒了易建联的右膝,直接导致后者膝盖受伤。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一幕,直接成为了易建联在CBA赛场的最后表现。3场汇报比赛,易建联场均上场25.8分钟,贡献16.7分10.3篮板1.7助攻1.3盖帽,好在伤势并不严重。诊断结果表示,易建联的伤势为右膝副韧带拉伤,他也在微博中透露,只需2至4周的时间便可恢复。不知是否命运作怪,在易建联受伤第二天,NBA便结束了停摆。

未来

下一站或去勇士

上赛季,易建联在奇才经历了NBA职业生涯的低谷,场均出场17.7分钟,只得到5.6分、3.9篮板。而本次次受伤,无疑对渴望在NBA找到新工作的阿联蒙上一层阴霾。

易建联的右膝曾先后遇到过5次伤病,这次再添新伤,让美媒体直呼“易的受伤太遗憾了”。虽然脆弱的右膝成为易建联追梦NBA的绊脚石,但据尚未证实的报道表示,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根已联系了几支对其感兴趣的球队,并正在进行谈判。在这其中,最有诚意的是金州勇士队,“勇士队最近一直在阿联的经纪团队进行谈判,不过现在双方还存在着一些分歧。”一位知情人士对于目前的谈判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勇士一直心仪易建联,因为其非常适合跑轰战术,同时能吸引大批亚裔球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