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停摆已让CBA白捡便宜 专注玩自己的

2011年11月30日08:05重庆晚报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不打算再停摆,老奸巨猾的资方们似乎笑到了最后。一想也是,球员们的本钱就是青春与身体,耗下去,本钱都在打折,差不收手,是个不错的选择。更何况,全世界众多的NBA球迷,正不知这漫漫冬夜将如何应付,NBA回来了,一切恢复正常。

或许CBA不一定喜欢这个消息,一是有些NBA大腕正在CBA骑驴等马,二来,篮球迷的注意力一心只能一用,NBA不玩,正是CBA玩得最Hi的时候。但仔细想来,路归路,桥归桥,是人家的终究是人家的,我们的幸福当然不该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那应当是卡拉OK的专利。仔细之后再仔细地一想,NBA不停摆,也不是CBA的什么坏消息。到现在为止,真正想要因NBA恢复而从CBA撤退的还只有易建联一个。对于易建联,看得出来,李春江骨子里没下太多注,即便NBA真停摆,广东宏远也不会把易建联当老大。而至于JR史密斯(微博)等人,相信球队在合同上早做了防范,损失不了什么;更何况这些腕儿还真不一定能走几个。

一个NBA停摆事件,扎扎实实地为CBA在NBA做了一次好广告,加深了很多NBA球员对CBA的印象,也让一些NBA的腕儿们,在考虑自己未来职业生涯时,会加一个中国的CBA放入其中,这属于白赚的便宜。当然最重要的是,CBA的真正未来,还是要靠自己。这几年的CBA,走在还算正确的道路上,媒体及社会影响力正在增长,专注地自己好好玩,才是魅力,才是吸引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