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上将双杀尤文抽醒国米 皮尔洛克星为何白送人

2011年11月30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将双杀尤文抽醒国米 皮尔洛克星为何白送人

潘德夫的破门个个精彩

腾讯体育那不勒斯3-3战平尤文图斯一战后,《米兰体育报》的评论是:“当潘德夫用他的左右脚连续两次把球送入布冯的大门时,孔蒂的心情沉痛,但心情更沉痛的是莫拉!”这场意甲(微博 数据) 巅峰对决里,潘德夫开二度,谁是输家?尤文并未输球。真正的输家当然是国际米兰,这样的上将,国米(微博) 竟白送给那不勒斯!

这场对决的含量不用说,那不勒斯苦于卡瓦尼因伤缺席,各界都认为那不勒斯将难有破门能力——毕竟他们面对的是本赛季意甲丢球最少的门将布冯。可谁也没有想到天降奇兵!潘德夫从角落里杀出,以两个进球的方式成为这场群星荟萃的比赛的头号主角,赛后《慢镜头》、天空台都给了潘德夫全场最高分。

在电视台担任嘉宾的贝尔戈米则分析指出“潘德夫今天虽然是前锋,但他还承担着另一个任务,就是压迫、干扰皮尔洛!”确实如此,潘德夫的几次表演,都与皮尔洛不无关系。第26分钟,潘德夫一记铲抢皮尔洛,自抢、自突、自射,险些破门。第40分钟,潘德夫的进球也源自皮尔洛的失误,皮尔洛在本方禁区前沿得球后解围失准,球被马乔一挡后,禁区内的潘德夫机敏的前插,面对布冯起右脚低射破门!

潘德夫作为一个左脚将,能用右脚攻破强敌大门难能可贵。当然,比赛第68分钟,潘德夫展示了一次自己的左脚脚法,马乔右路低平传中,潘德夫禁区内被两个后卫夹在中间,一旦处理失当就没有机会。但潘德夫精彩的卸球后转身起左脚一记凌空扫射,打的布冯无能为力!左右开弓,潘德夫两次使得尤文两球落后,虽然潘德夫的努力因为那不勒斯防线的失误而无法换得3分。但就个人表现来看,潘德夫值得一赞。

进攻上,潘德夫作为拉维奇身后的影锋,却进两球;防守上,潘德夫1次抢断,1次拦截对方传球;战术方面,潘德夫积极向皮尔洛施压,让后者本战的传球次数1个多月来首次不是尤文全队第一……这样的表现,使潘德夫在第74分钟被换下时,得到了圣保罗球迷集体起立的鼓掌。《全市场》赛后评论指出:“在卡瓦尼缺席的前提下,潘德夫令人惊奇的爆发,他给尤文带去的困难超出了想象,精彩!”

潘德夫表现如此精彩,最恼恨的当是国际米兰。夏季,潘德夫被国米用作“交换帕拉西奥的筹码”,只是马其顿人拒绝热那亚,看起来潘德夫有极大希望留队。可是转会期最后时刻,国米出人意料的把这样一名虎将,免费租借给那不勒斯!当时国米面临几种选择,要么卖高价,要么做筹码,要么留队用,可是最终国米的选择是:少了一个可用之人,一分钱没换回来!

国米送走潘德夫有两层原因。一方面,时任主帅加斯佩里尼的343体系里没有潘德夫的位置。可谁也没有想到,潘德夫前脚刚走,后脚加斯佩里尼也被解雇,国米重新打起了442或4231体系里,潘德夫如果留队,他和萨拉特谁能打上主力?难说!另一方面,潘德夫加盟国米最初半年表现出色,第二年由于他的体能问题(毕竟在拉齐奥最后半年没法集训),导致他出现低迷,因此国米对于潘德夫的竞争力也不认可。这恐怕也是种错误,毕竟现在,潘德夫用双杀尤文的方式证明,他不是无能鼠辈!

公平的说,潘德夫不是巨星。但谁能否认他的能力?加盟国米近2年来,他德比斩杀AC米兰(微博) ,欧冠(微博 数据) 绝杀拜仁(微博)慕尼黑,今年他又对阵尤文梅开二度,这样的“大场面先生”不过28岁,白送给竞争对手?如果国米还有埃托奥、维耶里,白送走他也无妨;但现在国米锋线上只有萨拉特弗兰可用,放走一个本队青训出产、当打之年、熟悉球队战术、愿在锋线参与防守、面对劲敌总有出色发挥的球员,这不是自残又是什么?

穆里尼奥时代,国米中前场并未如此老化,可用之人不少,但潘德夫是穆帅心中雷打不动的主力。说这样一名球员一无是处,白送给争夺欧冠资格的竞争对手,这不得不说是国米的巨大失策。如果本赛季最终潘德夫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那不勒斯力压国米进入前三名,那么国米又将书写一个巨大的笑柄。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