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做好主帅离队准备 新教练参照张外龙标准

2011年11月28日09:5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马戈报道 一边挽留张外龙,一边亦作着二手准备,中能俱乐部将韩国教练朴昌贤列在了候选名单上,两者之间已经开始了接触。在选帅的标准上,中能的要求是参照 “张外龙标准”,20万美元左右的性价比高的洋帅。

中能仍然在做着挽留张外龙的努力,俱乐部人士在这段时间也不停地与张外龙联系,商谈相关事宜。但中能也知道,在阿尔滨等俱乐部的强势介入下,留下张外龙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变小。青岛俱乐部也做好了万一张外龙离去的准备,积极地通过经纪人联系主帅。由于张外龙取得的成绩,加上韩国人在青岛的生活优势,青岛俱乐部将目标仍然瞄准韩国。他们首先看中的是韩国的两大大牌教练,据悉,在与经纪人沟通的时候,青岛方面表示,希望能够请车范根、许丁茂这种级别的韩国教练执教,而在经纪人与这几名教练沟通过后,也确认了他们在各方面条件都合适的情况下都有来华执教的可能。不过,在听闻这两名教练的年薪至少在70万到80万美元以上之后,青岛方面打起了退堂鼓。毕竟,下赛季俱乐部的预算还是有限。

在放弃了这两名大牌之后,青岛俱乐部提出了一个选帅的标准,一是韩国教练,二是有一定名气和执教经验,三是年薪不超过张外龙2011年的年薪。据悉,张外龙的年薪在25万美元左右,而青岛新帅的薪标准,也就是15万到20万美元之间。

经纪人向青岛俱乐部推荐了前浦项制铁队主教练朴昌贤,朴昌贤出生于1966年,曾经是韩国浦项制铁的球员,2000年退役后出任汉阳大学足球队主教练,并且培养出金南一、李东国、朴主永等球星,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有自己的心得。2007年,朴昌贤加盟浦项制铁教练组,成为目前出任广州富力主教练的巴西人法里亚斯的助手。辅佐法里亚斯3年期间,帮助球队取得过亚冠冠军,平时他更的是负责球队的训练。2010年,朴昌贤成为浦项制铁队主教练,同年率队闯入亚冠联赛八强。

在双方进行接触之后,对于青岛俱乐部的理念朴昌贤表示认可,而对于球队的年轻球员也表示看好,青岛方面对于朴昌贤的身价、职业态度以及带队水平,表示较为满意,双方的谈判也很顺利。只是到目前为止双方仍然没有达成最后协议,现在青岛俱乐部比较犹豫的是朴昌贤的执教经历,毕竟他只有一年的带队经验,而且在名气上并没能超过去年执教的张外龙。

在同青岛队谈判的同时,外界也传出了杭州队也在接触朴昌贤的消息,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仅仅是一个记者的乌龙,将朴昌贤接受采访时表示的 “愿意到中国中游球队执教”直接安在了换帅欲望最强烈的绿城身上。

除此之外,已经执起教鞭的前韩国国脚崔真哲此前曾与中国一家俱乐部走得很近,但K联球队大田市民及时出手,昨天,崔真哲与大田市民签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