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NBA将开赛外援或逃离 阿联与JR返美可能超7成

2011年11月28日08:0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劳资谈判达成了框架协议,只等劳资双方最后签字通过。而NBA停摆结束,也必将牵起海外球员回美国的心。本赛季效力CBA的31名外援共有24人有过NBA经历。掰指一算,真正可能回去NBA的,还是掘金三杰:钱德勒、肯扬·马丁和JR·史密斯,以及广东的布鲁克斯

易建联

可能性:95%

易建联有篮协特殊条款规定可以随时回NBA,广东队也表示只要他想回去,随时可以走。因此,与北京队一战很可能是今年阿联在CBA的最后一战。今天易建联将去香港进一步检查膝盖的伤势,不排除之后直接到美国治疗的可能性。广东队也早有准备,昨天李春江表示:“这个其实我们原来也是有这种打算的,因为NBA只要一开赛,他马上就回去,欢迎他去打NBA,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克斯(广东队)

可能性:20%

布鲁克斯可谓是最倒霉外援。因为不想继续等待,小布选择来中国,没想到刚来两天停摆就结束了。尽管中方经纪人拍板他一定不会叛逃,但小布属于受限制自由球员,届时如果NBA球队为他开价,合同上的纠纷很棘手。昨天小布表示停摆结束是件好事,但他目前考虑的是如何帮助广东队赢球。而广东队总经理则透露:“他心理肯定有影响,这是人之常情。每个想打NBA的人都会心理受到影响。”

马丁(新疆队)

可能性:40%

肯扬·马丁是几位新外援中最快融入中国生活的,在乌鲁木齐他甚至经常去吃羊肉串子。以他33岁的高龄,他回美国谋得高薪的可能性并不大。至于他会不会离开,新疆队总经理郭舰并不强求:“我们引援宗旨明确,大家你情我愿。(他)应该不会。”

钱德勒(广厦队)

可能性:30%

广厦队的钱德勒也是受限制自由球员,而且到目前为止每场CBA比赛他都要出场40分钟左右,且今年拿到总冠军的机会并不高,与其在中国累死累活,不如回美国谋一份中产合同。广厦总经理叶湘玉说钱德勒签的合同到明年3月31日赛季结束,不过球队开始考虑给他更优待。此前钱德勒一直和球队同住,但现在俱乐部计划把他换到国际酒店,改善住宿条件。

JR·史密斯(浙江队)

可能性:70%

浙江队总经理赵兵把宝押在史密斯的职业道德上:“我相信,作为职业球员的JR一定会做出职业的选择,遵守合同。”他还补充说:“当然,在合适的时候,我们也会跟他在这个问题上聊一聊。”考虑到史密斯在NBA时就劣迹斑斑,禁不住诱惑返回美国的可能性也不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