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王仪涵2-1险胜刘鑫 进决赛与汪鑫争冠

2011年11月26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中国超级赛在上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顶住刘鑫的冲击,尤其是决胜局在1-5、5-8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逆转,最终以2-1(21-11、19-21、21-16)取得对阵同胞刘鑫的三连胜,闯进决赛。明天,王仪涵将与“外战女皇”汪鑫(微博)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

王仪涵去年尤伯杯输球开始陷入低谷,加上在联赛的低迷表现,最终无缘广州亚运会。本赛季,王仪涵触底反弹,在世锦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女单冠军。本次比赛,王仪涵发挥出色,顺利杀进四强。半决赛,王仪涵的对手是队友刘鑫,后者拿到了澳大利亚赛和德国赛的冠军。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刘鑫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两次交锋,汪鑫2009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丹麦超级赛全部奏凯。王仪涵被看做当今羽坛进攻最犀利之人,她的下压进攻摧枯拉朽般犀利,比较而言刘鑫缺乏一击毙命杀手锏,王仪涵值得看高一线。

首局比赛,王仪涵上来就显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连得三分以3-0抢得先机。不过刘鑫在稳住阵脚后顽强将比分追至4平。接下来王仪涵突然发力,依靠高质量的劈杀以及出色的网前球轰出了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并以11-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暂停后,王仪涵继续强势,不过刘鑫也逐渐找到了感觉,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王仪涵还是保持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16-9后王仪涵顶住了刘鑫的冲击,结果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局以0-2、1-4落后陷入被动,随后的比赛,王仪涵及时调整,回敬了对手一波5-3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6-7,不过好景不长,王仪涵连续出现失误,被刘鑫连得四分,并以11-6进入局间休息。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刘鑫继续强势发挥,这位小花敢打敢拼,给王仪涵制造了很大威胁,然而12-9后刘鑫接连出现失误,被王仪涵顽强将比分追至12平。

中局阶段,双方陷入僵持之中,先后战成12平、14平、15平,16平后刘鑫趁王仪涵失误连得三分,并以19-16再次拉开比分。尽管王仪涵拿到1分,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让刘鑫以20-17拿到3个局点。虽然王仪涵挽救了两个,但20-19后刘鑫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19扳回一城。

决胜局,1平后王仪涵连丢四分以1-5落后。随后的比赛,王仪涵体力有些不足,3-5后被刘鑫连得三分。5-8后王仪涵并没有放弃,世锦赛冠军打得非常耐心,而且没有急躁,9-11后送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14-11反超比分,然而好景不长,刘鑫利用王仪涵的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14-15落后之时,王仪涵再次爆发,连得五分后以19-15占据主动,最终王仪涵没有给刘鑫太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6,从而以局分2-1力克刘鑫,取得对阵这位小花的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王仪涵将与队友汪鑫争夺女单冠军,后者在半决赛苦战三局艰难逆转同胞李雪芮。(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