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国际象棋“男帮女”决定阴盛阳衰

2011年11月26日11:3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谢军(微博)、诸宸、许昱华,再到侯逸凡(微博),中国国际象棋队已经拥有一条成熟的“女子世界冠军生产线”。国际象棋虽然是一个个人项目,但是中国队在女棋手的培养方面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棋手的个人天分、“男帮女”的独特方式,再加上大型赛事强大的集体后勤保障,让中国女子棋手们无往不利。

除了中国棋手之外,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女棋手都没有类似可供倚仗的天然资源。要想请教练,只能自己掏钱。像叶江川、余少腾、余泱漪这样重量级的团队,其他国家的女棋手根本请不起。

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这样的胜利是在不完全对等的竞争条件下得到的。这样的成功模式,在男棋手身上难以复制。

哪天中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棋王?对于中国国际象棋界的英才们来说,任重而道远。

(王镜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