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范加尔来到杭州不为执教 对中国文化非常喜爱

2011年11月26日01:32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你在西湖边,看见一个长的像荷兰名帅范加尔的人,你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没错,他真的就是范加尔。

范加尔曾经带领过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微博)、阿尔克马尔和荷兰国家队等豪门球队,上赛季还在执教拜仁(微博)。所以当范加尔来到中国后,外界猜测他是不是来中国找新工作的。事实上,在卡马乔成为国足主教练之前,万达方面对范加尔非常青睐,据传开出的薪水不低于500万欧元。不过范加尔这次来杭州是纯粹来旅游的,陪同他来的还有他的夫人。

正是以往执教的辉煌经历,引起了中国方面的兴趣。有媒体曾经报道,范加尔是万达老总王健最中意的人选,万达集团给范加尔的薪酬许诺是,年薪不低于500万欧元。不过最终国足等来的还是卡马乔,遗憾的是最终西班牙人没有能够把国足带进10强赛。

范加尔在提前离开拜仁时,被拜仁买断了余下一年的合同,这一年内他不能执教其他球队,除非他的新东家愿意再从拜仁手中买断合同。这也为范加尔寻找新东家设置了障碍,虽然此后不少球队都传出渴望让范加尔接手,但最终都没有结果。不过现在,范加尔已经在阿贾克斯得到了新的工作。对于外界的猜测,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给予了明确的否认:“我们没有和他接触过,他和绿城没有任何的关系。”而从绿城对下赛季的计划来看,应该也不会考虑使用范加尔级别的教练。

范加尔这次是受朋友的邀请来中国的,这名朋友在荷兰做钻石生意,同时还是阿贾克斯的股东。范加尔上周末来到中国,先后在北京和上进行了旅游,周五是最后一站,范加尔选择了杭州。在杭州接待人员的安排下,范加尔游览了西湖,而且还在湖边用了中餐。对于中国的文化,范加尔显得非常有兴趣,经常会拿着杭州的油纸扇拍照,范加尔夫人更是在室内都打着油伞拍起了照片。对于中国的最后一站,范加尔对杭州的风景和美食赞不绝口。

虽然范加尔给外界的印象是非常严厉,但这次在中国,他却展现出了和善的一面。无论在北京、上海还是杭州,范加尔都和当地的接待人员开心的聊天。由于几名接待人员对足球并不是很懂行,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接待的人物有有名,所以范加尔和他们谈的更多的是当地的风情,甚至还有乒乓球和排球。

在结束杭州之行后,范加尔就将返回荷兰,范加尔刚刚和阿贾克斯签约出任俱乐部的常务总监,统管俱乐部的事务,不过接下来的时间他还可以好好准备下,因为任期将从明年夏天开始。

范加尔不会来绿城,绿城选帅近日即将产生结果。有消息称韩国教练朴昌贤可能会来绿城。曾带领浦项制铁夺得亚冠的法里亚斯目前已经签约广州富力,而从2007年开始,朴昌贤一直是法里亚斯的得力助手。2010年,朴昌贤成为浦项制铁队主教练,同年率队闯入亚冠八强。朴昌贤今年45岁,在执教浦项制铁之前,他从2000年起担任汉阳大学足球队主教练,曾培养出南一、李东国、朴周永等球星。该报道称,朴昌贤的年薪不到30万美元,加之进过亚冠前八,物美价廉颇受俱乐部青睐。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对于朴昌贤即将加盟给予了否定:“俱乐部没有跟朴昌贤接触过,我们之前搜集的外教资料,他也不在其中。”目前,俱乐部的新赛季计划还在等待绿城老板卫平最终拍板,下周教练人选以及球队目标和投入等问题都可能将给出最终的答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