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新赛季洋帅当家 土帅仅3人确定继续执教

2011年11月25日10:58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与塞浦路斯籍教练萨布利奇签下了两年合同,后者将正式执掌亚泰队教鞭。就在前几天,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队刚刚与巴西籍教练法里亚斯签约。如果算上本赛季获得留用的外籍主帅以及一些俱乐部意向中寻找的外教,下赛季活跃在中超赛场的洋帅有可能达到十人。因此,可以肯定的是,洋帅当家的局面不可改变,本土教练的生存空间进一步遭到挤压。

本赛季亚泰队在主教练沈祥福的率领下未能取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本赛季结束后亚泰俱乐部与沈祥福解约。经多方考察,亚泰确定萨布利奇出任球队下赛季主教练。据了解,亚泰为萨布利奇定下的目标是打进中超前三,获得2013年亚冠参赛资格。接下来,萨布利奇将带两名外籍助理教练抵达长春。

萨布利奇在球员时代曾是前南斯拉夫国脚。他从1996年起在塞尔维亚开始执教生涯,2000年到塞浦路斯执教,并加入了该国国籍。萨布利奇先后执教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队、塞浦路斯奥匹克科斯尼科西亚队和艾治拿斯队,并且把这几支球队都带进了欧洲联盟杯赛场。

就在几天前,从中甲联赛升入中超的广州富力俱乐部与法里亚斯签定了两年工作合同。法里亚斯在亚洲足坛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曾带领韩国浦项制铁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签约富力之前,韩国多家俱乐部都想聘请他为主帅。据了解,富力在合同中明确要求,法里亚斯要在新赛季率队打进中超前三。如果法里亚斯实现目标,富力付给他的年薪将超过100万美元。

除了长春亚泰和广州富力确定了新的洋帅之外,其他中超球队也都在积极寻找洋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微博) 正试图从青岛中能(微博)挖来韩国籍教练张外龙;上申花则追求法国名帅加纳;青岛中能如果无法挽留住张外龙,则会把目光瞄准其他外教,不排除再从韩国选人的可能。此外,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微博)、杭州绿城(微博)和河南建业(微博) 也都倾向于选择洋帅,各路经纪人都向这些俱乐部推荐了不少外教人选。

另外,本赛季结束后几支中超球队选择留用洋帅,如广州恒大(微博)李章洙、北京国安的帕切科、大连实德(微博)的文加达和江苏舜天(微博) 的德拉甘。这几位洋帅本赛季的执教成绩相当突出,获得了俱乐部的高度认可。

本赛季执教中超球队的洋帅多达11人,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的纪录。从目前的趋势看,明年洋帅的数量有望超过今年。在众多洋帅登陆中超的同时,本土教练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目前确定继续执教的主帅只有陕西人和的高洪波、辽宁宏运(微博) 马林和南昌衡源(微博)的朱炯。

本报记者高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