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拉特挺张吉龙取代哈曼 人脉公关遍布亚细亚

2011年11月25日07:44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在吉隆坡结束的亚足联年终大会被看作是明年亚足联大选的预演,结果现任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亚足联副主席塞卡尔可能退出主席之争。明年的5月30日,张吉龙有望被扶正。

“几十年来,张吉龙先生在足球圈很有口碑,我想向你表示祝贺,现在,亚足联的情况展示了你的实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有了布拉特的这番言论,相信亚足联内部应该明白他支持谁,未来的亚足联主席选举,也许已经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龙哥已经征服亚足联

从9月份开始,亚足联总部前以往和亚足联会旗飘扬的葡萄红卡塔尔国旗,顺理成章换成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这自然不是因为中国足协是亚足联会员协会,而是因为张吉龙现在就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现在张吉龙在吉隆坡的办公室已经从原来哈曼的会客室换成了哈曼豪华的200平方米办公室,该房间的风格也从阿拉伯变成了中国风,办公家具也全是中国红木家具。

之前,大家都说哈曼是“独裁者”。张吉龙继任后,在处理问题方式上就颇为民主,一般的常设委员会会议,龙哥仅仅致个开场白然后告辞,让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这种开明的方式也逐渐被大家接受。张吉龙用这样的方式已经征服了亚足联的官员。

主要竞争者有意退出

明年的大选,张吉龙要面对几名候选者的竞争,其中就包括哈曼嫡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阿联酋人塞卡尔。两个月前,阿联酋人屡次冒犯龙哥,通过媒体炮轰亚足联和张吉龙,并且表示将参加明年5月的主席改选。但现在塞卡尔已经对亚足联主席之位有心无力,退出主席选举也并非没有可能。

塞卡尔在碰到媒体时并不愿意谈论竞选的话题,塞卡尔同时也是阿联酋奥委会副主席,阿联酋奥委会的上级领导是亚奥理事会,目前掌握亚奥理事会权力的是科威特法赫德家族。据悉,法赫德方面已经给阿联酋奥委会致函,明确表示不支持塞卡尔参选。

另外,所有人都清楚,支持塞卡尔就意味着同布拉特作对,之后的结果是什么可想而知。

布拉特鼎力支持

7月张吉龙正式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后,参加了在安曼举行的西亚联盟会议,以及在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举行的亚足联杯决赛、亚冠决赛,足迹从西亚、中亚再到东亚,完成了公关和挖掘人脉工作。

布拉特对张吉龙极为看好。布拉特表示,张吉龙在接替哈曼后,工作非常出色。他甚至表示,对于亚足联处理哈曼事件的方式和态度,自己非常赞赏,尤其是让张吉龙代替哈曼的职务。“我们有一个执行主席,还有一个执委会,他们的工作都是很出色的,对此,我非常非常高兴。”在和所有亚足联执委会面后,布拉特再次称赞了张吉龙领导下的亚足联具有团结和统一的精神,“有时候,你们必须面对一个不是很好的情况,但必须克服它,必须拿出你们的能力和勇气,特别要团结,你们没有让意外的事情,影响亚足联的正常运行。 ” 首席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