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力挺火箭和中国球手 称打PTC是种痛苦

2011年11月25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冰冰英国谢菲尔德11月24日报道)本赛季最重要的全英锦标赛将于12月3日在英国著名旅游城市约克打响,11月24日,在比赛即将打响之即,上届英锦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希斯来到了约克。

在约克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众记者,一向在台球界比较沉默,喜欢用台球桌上的表现证明自己的苏格兰“巫师 ”少有地坦诚和直白,他完全支持之前奥沙利文“打PTC球员巡回赛被世界台联欺骗的说法。”希金斯甚至督促现任世界台联主席巴利赫恩应该取消完全不被绝大多数球员支持的PTC球员巡回赛。

无独有偶的是,希金斯的格拉斯哥老乡和好朋友马奎尔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打PTC球员巡回赛感觉自己就象“妓女卖身身不由己一样。”

希金斯说,“我非常理解奥沙利文和马奎尔为什么这么反对PTC,尤其是谢菲尔德的PTC球员巡回赛,非常封闭狭窄的环境,无人喝彩,球员一大早九点钟就要开始比赛,绝对需要被摒弃,因为球员也需要打这种比赛是种痛苦。”

台球的推广究竟方向在哪?希金斯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应该在国外那些最喜欢台球的地方,象上个月在比利时安德卫普的PTC比赛,多达1500名观众现场观看,大家都很开心,球员们也打得格外卖力。”

希金斯还坦言,部分PTC球员巡回赛除了无人喝彩外,不仅仅比赛奖金低得可怜,欧洲的PTC第一轮输掉的球手仅仅得到200欧元,还要自掏腰包承担机票和食宿,球员打多一场PTC赔一次钱。而即使最终获得冠军的也仅仅为1万欧元(欧洲PTC),其中英国的PTC冠军为1万英镑,和其他重要排名赛冠军相比差距相当大。

36岁的希金斯认为,PTC球员巡回赛尤其对年轻的球手来说是种巨大的伤害,“他们比排名靠前的球手更需要积分,否则保级继续打排名赛都很难。”

最后展望即将到来的英锦赛,希金斯坦言约克的表现好坏将是他本赛季的转折点,首轮他的对手是著名的黑人球手麦克洛义德,“英锦赛之后就是伦敦大师赛,然后不久是世锦赛,因此我需要好好表现,对于我的状态我感觉还不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