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伦敦奥运乒球测试赛开打 场馆“简陋”遭质疑

2011年11月25日02:24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4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伦敦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开打,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然而相比北京奥运会时乒乓球比赛的场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Excel展览中心却略显简陋。

位于伦敦东区ExCel中心里共有五个奥运室内场馆,明年夏天比赛 高峰时期这里每天涌来的观众将达七万人。庞大的ExCel展览馆是英国人精打细算利用现有设施办奥运的典型例子。奥运会期间,这座巨大的室内建筑中将安排乒乓球、举重、击剑、拳击、柔道、摔跤和跆拳道总共七个项目的比赛。为此伦敦奥组委一共搭建了五座室内场馆,柔道和摔跤项目将先后共用一座赛场,击剑和跆拳道也是如此。规模最大的场馆将是拳击和柔道馆,各将有一万坐席。击剑和跆拳道馆将能容纳八千观众。

本次测试赛的乒乓球馆目前尚未形成奥运比赛时的规模,当记者走进乒乓球比赛场馆,感觉整个场馆就像一个大会议中心里隔离出来的一间功能厅。这里用“因陋就简”来形容并不过分,比赛场地用隔板隔成各个赛区,两旁放置着临时活动看台,目前只有两千个坐席。纽波特说,到明年奥运会期间乒乓球比赛的坐席将扩充到6000个。而队员们在适应场地之后都表示球馆的顶棚较低,据记者了解,球馆的纵深高度为10米,而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场馆“中国脊”的纵深高度为20米。在空间性上,本次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场馆较小。

尽管本次比赛时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然而现场没有任何伦敦奥运会的LOGO和装饰。而媒体工作室也只是在一个简单的白色帐篷中。相比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场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略显简陋,这也引来了在场记者的不少质疑,感觉场馆就如同普通比赛的训练场。

对于这些质疑,球馆经理史芬·纽波表示,由于英国的现代化程度很高,利用现有场馆简单改造一下办奥运比赛,虽然装潢不华丽热烈,但是必需的设施和条件倒是应有尽有。对于目前看起来像个训练场地的乒乓球馆,史蒂芬·纽波特胸有成竹地说:“奥运期间我们将采用马蹄形格局再增加4000坐席将比赛场地三面围住围在,然后隔板的图案将统一更换成伦敦奥运标准设计”。

ExCel展览馆位于城铁DRL线的custom house站,对于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主办者并不担心。据了解,伦敦奥运会期间,Excel场馆的重点安保措施将是DRL城铁线路的出入站口,具体方案正在跟伦敦交通局协调。当观众通过城铁抵达Excel场馆后,只需经过一次安检即可。而场馆中各个赛场间将不会设立安检机关,避免造成观众拥堵的现象。

史蒂芬·纽伯表示,excel展览中心将是伦敦奥运最大最繁忙的一座室内场馆。随着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这里揭幕,ExCel场馆群将迎来一系列奥运测试赛的考验。纽波特说,到奥运高峰时期,如果观众量达到满负荷每天七万人,对于安全检查和交通都是很大的考验。而由于从本星期开始的奥运测试赛并不会有太多的观众涌来,所以场馆和伦敦城市交通系统的承受能力还需要等到奥运开幕后才能见分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