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鹏宇三局激战不敌盖德 66分钟苦战难演逆转

2011年11月24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鹏宇三局激战不敌盖德 66分钟苦战难演逆转

杜鹏宇1-2告负无缘八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次轮较量。男单项目里,我国杜鹏宇迎战丹麦老将盖德。最终杜鹏宇经过66分钟苦战以1-2(16-21,21-9,12-21)负于盖德,宣告无缘八强。

当前杜鹏宇的世界排名第九,而盖德则是第四。在今年的新加坡赛和大师赛里,杜鹏宇在同盖德的对话里,均遭落败。在同老将盖德相比,杜鹏宇的技术环节并不占优,但他在体能储备上却明显好于对手。因此,这场比赛里杜鹏宇亦是存在着胜机。

首局比赛里,在双方战成1平后,盖德开始发力,利用积极的扑网和后场杀直线来调动杜鹏宇,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连得3分后取得4-1领先。但杜鹏宇亦是有着不错的发挥,利用积极的封网和犀利的斜线球,逐步改变被动局面,成功的将比分追成6平。盖德依靠犀利的正手击球,依然保持着优势,而杜鹏宇利用网前的劈吊,辅以出色的反手回球,仍然给盖德施加了颇大的压力,盖德仅以13-12的微弱优势领先。盖德通过网前平抽,以及头顶杀直线的打法,在连得6分后以19-12遥遥领先。盖德保持了自身的领先优势,以21-16率先拿下。

次局的较量中,盖德依靠出色的封网,取得了3-0领先。杜鹏宇也逐渐进入到了理想的状态,通过犀利精准的发球,辅以勾对角的打法,连得4分一举以4-3超出。在盖德将比分追成4平后,比赛被彻底拖入到了杜鹏宇的节奏中来。杜鹏宇以反勾对角结合精准犀利的追身球,有条不紊的奠定着自身的优势,在连得6分后,确立了10-4的优势。盖德则是积极通过抢网和杀中路,来挽回不利局面,将比分追成8-12。杜鹏宇并没有给盖德继续迫近比分的机会,他通过头顶点杀和犀利的网前小球,重新取得了局面上的主动,在打出一波4-0后以17-8领先。奠定优势的杜鹏宇再也没有给盖德机会,以21-9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较量中,盖德又早早的抢占了先手,利用劈杀直线造成杜鹏宇回球下网,分别取得了2-0和5-2的优势。杜鹏宇则是利用后场劈吊对角及高质量的挑球,逐步追回比分,双方的比分变成了5平。盖德凭借着自身丰富的经验,充分发挥出了网前的优势,网前的劈杀和封网均发挥出了不俗的水准,令盖德重新取得了优势,以12-7领先。处于大比分落后态势的杜鹏宇,在进攻端显得缺少办法,数次回球均未能达到理想的效果。盖德则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在拍的相持球里,也逐渐处于上风,这也令盖德彻底奠定了胜势。盖德遂以21-12顺利拿下决胜局,以2-1的总比分淘汰杜鹏宇,挺进八强行列。(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