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与艾伯顿备战英锦赛 他爱唱U2摇滚

2011年11月24日18:36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墨菲:与艾伯顿备战英锦赛 他爱唱U2摇滚

“磨王”彼得-艾伯顿

My147讯:英国当地时间11月23日,墨菲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博客,称昨日与著名斯诺克球手,有“光头磨王”之称的彼得-艾伯顿一起在球房练球,两人度过了非常愉悦的一天。墨菲还顺便爆了点艾伯顿的小料,称“磨王”唱歌特棒,他在卡拉OK总爱来上几首爱尔兰摇滚乐队U2的劲爆歌曲。

墨菲和艾伯顿同住一区,虽然1970年出生的艾伯顿和1982年出生的墨菲年龄有着一定差距,但是斯诺克却成为两人相识的桥梁。“向前追溯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仍然可以记起我第一次的克鲁斯堡之行,那是在1992年,我去那里观看的正是艾伯顿的比赛。彼得和我住在英格兰的同一地区已经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了,在我只有12或是13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了他。”墨菲在文章的开头回忆道。

有趣的是,年轻时墨菲一直追着前辈艾伯顿想和他一起练球,但是却遭到了无数次的拒绝。但是现在,两人都成为了名扬外的斯诺克大师级人物,而艾伯顿则主动“倒追”了起来。“无数次,我都曾问他我是否能和他一起练球,给他捡球。那是我还只是个青少年,而他总是拒绝我。我猜他有他自己的练球伙伴和习惯,所以他没有时间和一个小孩子练球。当时我并没有在意,但在这么次他拒绝我之后,当他主动给我打来电话请我和他一起练球时,我的确这觉得有一点出乎意料。”

而现在,两人则成为了私交甚近的好友,墨菲说:“我们一直相处的不错,当我想找谁一起共进晚餐,或是在外比赛时一起喝一杯红酒,他总是不二人选之一。”墨菲还爆料到“磨王”艾伯顿其实还是个歌王:“人们也许不知道,但彼得实际上是个很棒的歌手,如果我们能在附近找到一家卡拉OK的话,他总是准备好劲爆地来上几首U2的歌曲。他,阿里-卡特,我自己,也许还有其他几个人可能会一起去。”其实,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作为卫冕冠军,艾伯顿在闯过首轮关后就曾在新闻发布厅中大唱起了一段情歌,可见中国媒体的耳福可算不小。

“有人看过他打球后,可能会认为他有一些太过严肃紧张,但其实不是的。他受过非常好的教育,很会讲话,知道他在讲些什么。在过去的20年中,他一直投身于这项他疯狂热爱的工作当中,他把他的一切都献给了这项运动和他的事业,我真的很尊敬他。”墨菲钦佩地说道。最后,他还无不幽默地总结道:“所以呢,能够和他一起进行一点练习真的非常棒。如果我们最后在下周的PTC或是英锦赛相遇了,我们的友谊并不能阻止我们在球台上尝试对另外一个人耍花招!”(任芳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