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腾讯体育零距离体验欧冠 米兰球票爆炒翻十倍

2011年11月24日0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24日3点45分(意大利时间23日20点45分),欧冠小组赛第5轮焦点战役在圣西罗打响,结果米兰主场2比3败于来访的巴塞罗那(微博)

虽然米兰和巴萨都已小组提前出线,但是两大豪门的对决依然万众瞩目,作为一个球迷,我也踏上了前往米兰的旅途。从意大利东北小城市乌迪内出发,到威尼斯转车,然后乘坐欧洲之星,经过维罗纳等历史名城,到达米兰中心火车站。一路上风光秀丽,大片的葡萄园,大大小小的足球场地,还有许小孩子在球场上围着足球嬉戏,良好的环境让人羡慕不已。值得一提的是,列车上的乘客来自欧洲各地,奥地利、瑞士、斯洛文尼亚,甚至英国,经过询问后,得知他们去米兰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去现场目睹上赛季意甲卫冕冠军和西甲冠军的交锋。

到达了米兰,不由得感觉到了一股节日的氛围,才出火车站,就有人过来销售米兰和巴萨的球迷用品:围巾、帽子、手链、喇叭。路过米兰大教堂广场,人声鼎沸,欧洲各地的球迷拿着各自喜欢球队的球衣和围巾在大教堂前边合影留念,有的直接在广场上唱起了球队队歌。当然,警车也在周围不停的巡逻,维护治安。

乘坐着异常拥挤的地铁到了离圣西罗最近的站点LOTTO,出站后步行大约20分钟,不远处,宏伟的圣西罗映入眼帘,让人热血沸腾。18点正,这时离开赛还有近两个半小时,不过已有不少球迷到达了球场,他们在球场外的酒吧边吃边讨论着今晚将会发生什么。半个小时过后,夜色降临,圣西罗场内的灯亮了起来,从外边看进去,气势非凡。在球场周围有很多售票窗口,不过今晚到每个窗口一一询问是徒劳的,因为球票都早已售罄。场外还有提供免费的报纸和小手链,这么重大的比赛,黄牛党自然也是少不了的。黄牛们一般站在比较昏暗的角落,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开便衣警察的罚款。我好奇的去问了问价格,有240欧元和400欧元不等,其中最高的被炒到了700多欧元,这可是比正常价格多了十倍有余!这也从侧面烘托了本场比赛在人们心中的火爆程度。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到场球迷越来越多,其中也有不少穿着巴萨球衣。有趣的是,两队球迷代表着各自的阵营在场外开始摇起对旗,互相唱起了歌曲,不知道是不是在为即将开始的比赛热身,氛围很浓,双方也很友好。令人感动的是,好多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球赛,小球迷们从小就被注入了红黑的血液。比赛开始之后,整个圣西罗球场振动了起来,八万人其欢呼是何等盛况。换一个视角,把目光移到球迷酒吧,发现酒吧里的氛围丝毫不亚于球场内,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举着啤酒不停地高唱米兰队歌,尤其伊布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后,本来就不大的酒吧感觉都要爆炸了。这才是真正的饕餮盛宴!

比赛结束后,虽然米兰败给了作客的巴萨,但酒吧内的球迷并没有马上离去,而是依然唱着队歌,给予红黑军团一如既往的支持。

此次米兰之行,让我零距离感受到了欧冠的魅力。是在旅行的时候顺便去看一场球,还是为了一场球赛而来一次旅行,对于喜欢欧洲足球的中国球迷而言,都不重要,不管你喜欢那个国家的联赛,或者钟情于哪个城市的球队,只要你到达了心中的圣地,那将是最完美的体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