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海口盛大开幕

2011年11月23日2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海口盛大开幕

中国队梁文冲和 张新军希望能在世界杯中获得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讯 11月23日,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未来四天,28支队伍、56名选手将在壹号场展开对高尔夫世界杯的角逐。这是1953年高尔夫世界杯创立以来,第一次到海南岛举行。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郑万通先生、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先生、海南省代省长蒋定之先生、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先生、原全国人大常委、海南省委书记阮崇武先生、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先生、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先生、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先生、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先生、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先生、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先生、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冀文先生、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先生、美国高尔夫职业巡回赛主席姆·芬臣(Tim Finchem)先生、欧洲高尔夫职业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乔治·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先生、国际高尔夫协会主席乔纳森·里宁(Jon Linen)先生、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耀先生、欧米茄亚洲区体育市场总裁郑美龄小姐等贵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随着大型歌舞表演《山海颂》在下午5点启动,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正式开幕。开幕式包括升国旗、唱国歌,28支参赛队入场、第二届朱树豪奖颁奖、大型歌舞表演等重要环节。其中,28支参赛队伍在海南女大学生的引领下入场,最引人注目。这些参赛选手包括:世界第二麦克罗伊,世界第四马丁•凯尔,2010年美巡赛奖王马特•库查尔,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2010年英国公开赛路易•乌修仁,卫冕冠军意大利莫利纳利兄弟,以及代表中国参赛的梁文冲和张新军。为了表达对28个参赛国家的敬意,开幕式特别安排了击鼓环节。鼓声隆隆,28响代表着28支参赛队伍即将在星期四展开高尔夫世界杯的争夺战。

今年的高尔夫世界杯第一次将比赛场地移师至中国的南海明(微博)珠——海南岛。全新的火山岩球场,无论对于参赛球手还是观众,都将会是一个崭新的挑战和体验。而今年的赛事奖金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750万美元,成为亚洲地区奖金最高的赛事。与此同时,在强大的参赛阵容、神秘的球场环境、完善的酒店服务之下,今年赛事的媒体报道阵容也创造了历史记录。据初步统计,将会有五百名媒体记者在四天的比赛中来到现场报道这项盛事。

面对这一空前的盛况,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会执行主席、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说:“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的持续举办,使高尔夫这项运动前所未有地超越地域的界限,跨越文化的藩篱,成为真正的世界性运动,成为国际体育经贸文化多元交流的平台,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国际使者。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移师海口观澜湖举行,不仅为世界杯注入了创新的动力,同时,契合国际旅游岛的宏大战略,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海南,必将推动海南和海口成为享誉世界的高尔夫旅游目的地,成为全球高尔夫爱好者神往的高球天堂。”

欧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乔治•奥格雷迪(George O' Grady)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是高尔夫之中最为古老的国际团体比赛。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来到这里是因为好些伟人的高瞻远瞩。这些伟人相信这项伟大的运动能够让世界各国和谐相处,团结在一起。世界杯正是在这种精神上建立起来的。朱树豪博士梦想着有一天能将世界杯带到中国,带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他第一次实现这个梦想是在1995年。我们非常遗憾,朱树豪博士今年已经离我们而去。高尔夫运动失去了一个有远见的伟人,不过我们很骄傲今天能够来到观澜湖,将他的薪火传承下去。我要向朱鼎健和朱鼎耀先生以及观澜湖专业的团队表示感谢,他们是如此勤勉,为赛事的组织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

国际高尔夫协会主席庄念龙(Jonathan S. Linen)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这个历史悠久的赛事是约翰•霍普金斯先生1953年创立的,一开始它称为加拿大杯,1967年之后更名为世界杯。多年以来,最顶尖的球手们一直很拥护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它在全世界多个顶级球场举办过。事实上,世界杯过去的冠军包括了高尔夫运动中许多不朽的伟大球手,比如: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本•侯根、塞维•巴耶斯德罗斯、加里•普莱尔等。今年,我们非常激动,如此多高尔夫巨星聚集一堂,比如:麦克道尔,麦克罗伊将代表爱尔兰,乌修仁,舒瓦泽尔将代表南非,梁文冲和张新军代表中国,库查尔和伍德兰德代表美国,当然还有来自意大利的卫冕冠军,埃多奥多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

在开幕仪式结束之后,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还举办了盛大的开幕晚宴,世界各国的贵宾领略到海南岛人民的热情与好客,中国的繁荣与昌盛。在这一刻,约翰•霍普金斯先生与朱树豪博士的理想已经水乳交融在了一起,这不正是“促进高尔夫交流、推动世界友好往来”的最完美体现吗?

多位球星面对如此盛大的开幕仪式都很激动,他们期待在未来四天的比赛中能交出最完美的表现,为自己的国家争取这一至高荣耀。“作为高尔夫职业球员,我们参加的几乎所有比赛都是代表个人。世界杯是目前职业赛场上唯一代表集体、代表国家的赛事,比赛服上有国旗,你自然而然地会心生荣誉感和使命感。”梁文冲说,“世界杯的比赛形式让高尔夫不再是极端个人的项目,队友之间的配合显得很重要,更能体现团队精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