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王适娴速胜青奥会冠军 首局10-0冲击波

2011年11月23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中国上展开正赛首日较量。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世界第一王适娴(微博)发挥出色,首局打出10-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0(21-7、21-14)击败青奥会冠军、泰国选手萨普斯里-塔拉塔纳猜,轻松晋级16强。

本赛季王适娴先扬后抑,拿到了大马超级赛、全英赛等冠军,并在羽超联赛保持100%胜率。然而其后王适娴成绩有所下滑,亚锦赛不敌卢兰(微博),苏杯输给过德国猛女克,在上周的中国香港超级赛,王适娴又输给了丹麦悍将拉斯姆森(鲍恩),半年外战遭遇第七败。中国超级赛首轮,王适娴迎战青奥会冠军泰国的萨普斯里-塔拉塔纳猜,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一,泰国选手世界排名第44,王适娴从来不怵东南亚靠网前小球取胜的选手,因为王适娴拥有世界第一的小球技术,只会让对手班门弄斧,故而这场球没有悬念。

首局比赛,王适娴上来进入状态较慢,连续的失误让萨普斯里-塔拉塔纳猜以3-0取得领先。被动之下,王适娴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网前的截击以及后场高质量的劈吊帮助她打出一波小高潮,在连得10分之后,王适娴以10-3反超比分。中局阶段,王适娴继续抢眼表现,她完全适应了对手的节奏,而且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后,王适娴以16-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王适娴再接再厉,没有给萨普斯里-塔拉塔纳猜太机会,结果以2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局以0-2落后,不过她随后依靠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这一局,萨普斯里-塔拉塔纳猜改变了进攻节奏,并在相持中依靠变线和网前的小球咬住比分,2-3后王适娴连得五分以7-3反超,不过萨普斯里-塔拉塔纳猜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5-7。然而好景不长,王适娴回敬了一波5-0,并以12-5拉开比分。中局阶段,王适娴打得积极主动,前后场进攻结合适当,网前和后场的劈吊也是多点开花,18-12后王适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局分2-0击败萨普斯里-塔拉塔纳猜,晋级16强。

根据赛程安排,王适娴将在第二轮迎战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和泰国选手拉差诺-因达农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