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江苏错过海德急寻新援 森林狼后卫或火线加盟

2011年11月23日15: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江苏队本赛季可谓背运连连,首轮惨败给辽宁之后本指望前火箭队的悍将海德临危救主,但是海德却在临上飞机的前一天扭伤了脚踝,并且最少要休息20天左右。虽然江苏已 经与海德签约,但是由于常规赛只有3个月所以江苏已经无法继续等待了,在海德传出受伤的消息之后江苏队就开始联赛新的外援,据了解目前江苏队已经与麦坎茨取得了联系,不出意外的话麦坎茨有望前来救火。

拉沙德-麦坎茨在NBA(微博)的名气早已家喻户晓。1984年09月25日出生的他身高193公分,体重98公斤,司职得分后卫。大学就读于NCAA一级联赛ACC联盟的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大学三年98场比 赛,场均29.2分钟贡献17.6分4.1个篮板2.1次助攻,三分球共计出手533次,命中221个,命中率41.5%。2005年夺得NCAA总冠军后,拉沙德-麦坎茨同年以首轮14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选中。 从2005-06赛季到2008-09赛季,拉沙德-麦坎茨在明尼苏达森狼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共计出战249场,场均20.2分钟贡献10.0分2.0个篮板1.3次助攻0.7次抢断,三分球场均1.2-3.2,命中率 36.8%。

尽管年轻时代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但麦坎茨却在2006-07赛季遭遇了膝盖重伤,并因此缺席了半个赛季,这也让他在NBA的职业生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伤愈之后,麦坎茨已经很难恢复到 当年的巅峰状态了,最终逐渐淡出了NBA球队的视野。2009年,他还在火箭队进行了试训,并最终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加盟。

本赛季江苏队早早的就去美国挑选外援,在确定了中锋加祖里奇之后却在第二外援伤处处碰壁,先是与辽宁队因为泰勒闹出过误会,然后在已经签约特尔费尔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方的毁约 ,之后江苏队经过挑选选中了前火箭队的海德,怎奈的海德在临上飞机的前一天最后一次训练中扭伤了脚踝,这让江苏队上下都很无奈“今年我们的点子也有点太背了,希望这次别在出什么 岔子了,联赛就那么几个月,在拖下去联赛都快结束了。”江苏队的一位队员说到。

其实这次江苏与麦坎茨接触并不意外,在江苏去美国挑选外援的时候,当时球队就看上了麦坎茨,“我们在美国的时候就看过麦坎茨的训练,当时我们都觉得麦坎茨不错,当时就与他进行 了接触,不过当时因为NBA停摆还没这么严重,所以当一只NBA球队提出有兴趣邀请麦坎茨试训的时候,他拒绝了我们,不过麦坎茨表示还会与我们保持联系。”一位当时参加了美国试训的工 作人员说到。

据了解除了麦坎茨之外,几位在CBA打过球的外援也在江苏队的选择范围之内“通过这几个外援我们对NBA现役的自由球员已经没了信心,目前虽然麦坎茨的希望很大,但是我们还是要两 手准备,我们也考虑几个之前在CBA打过球的外援,包括艾伦,帕克皮克特等都被经纪人推荐过,毕竟这些球队对CBA很熟悉,不需要适应的过程。”在第一轮表现令人失望的外援科林斯俱 乐部已经确定不会留用“我们跟他的合同就签到月底,但是我们已经不打算与他续约了。”据了解江苏队有望在本周内确定新外援的人选。

(库科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