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经纪人因停摆损失惨重 免费工作誓与资方死磕

2011年11月23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NBC体育》报道,NBA(微博)球员在停摆期间拿不到工资,他们的经纪人同样因停摆蒙受经济损失。大牌经纪人马克-巴特斯特恩透露,停摆令他更加忙碌,他现在每天为球员工作19个小时,却没有佣可拿。即便如此,巴特斯特恩仍表示他们将与资方死磕到底,资方就是想利用经济压力逼劳方妥协,他们不能让资方得逞。

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一直在批评经纪人于幕后教唆球员和资方对抗,导致停摆结束遥遥无期。实际上,停摆也对经纪人造成了伤害。经纪人是靠赚取佣金谋生的,球员们因停摆拿不到钱,经纪人自然也无法获得佣金。没错,经纪人要看的更加长远一些,但至少在短期之内,他们要为球员免费工作。

巴特斯特恩是NBA大牌经纪人之一,他的公司代理45位NBA球员的业务,其中包括丹尼-格兰杰等球星。通常情况下,巴特斯特恩会收取球员合同金额的3-5%作为佣金。在NBA停摆期间,巴特斯特恩经济损失可谓惨重。

“我的工作量要比以前更大了,每天18-19个小时,”巴特斯特恩说,“你有很事情需要处理,但你却得不到报酬,这毫无乐趣。”

虽然免费为球员服务令巴特斯特恩有些无奈,但他表示为了长远的利益,必须要接受短期的损失,他们不能因为经济压力向资方屈服。“有些事情令人感到不快,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接受糟糕的协议,”巴特斯特恩说,“老板们的策略就是建立在球员们开始损失钱就会投降这个基础上,他们就是这样打算的。”

巴特斯特恩说的没错,很多老板确实在等待球员妥协。经纪人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因为将导致经纪人和球员的长远利益受损。从钱的角度来看,经纪人和球员的立场是一样的。问题是无论经纪人还是球员,都难以承受长时间无工资可拿的情况,老板们知道这一点。(硬币)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