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第三日:费纳演巅峰对决 特松加PK费什

2011年11月21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进入到了第三天的争夺。今天的总决赛赛场将上演费纳的强强对抗,而同组的法国阿里特松加则要迎战美国老将费什。在另外两场双打较量中,罗德拉/泽蒙济奇迎战波帕纳/奎雷西,而米尔尼/内斯特则要面对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

>>>腾讯网球将从22日22点直播特松加VS费什(点击进入直播室),23日4点直播费德勒VS纳达尔(点击进入直播室

第一场 男子双打 罗德拉/泽蒙济奇VS波帕纳/奎雷西 北京时间 20:15

两对组合在首场比赛中都以1-2失利,本场可谓是背水一战,再输球即与出局相距不远。两对组合本赛季有过四次交手,罗德拉/泽蒙济奇分别在澳网、西南财团大师赛和荷兰鹿特丹站中获得三连胜,但在几天前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八强战中,他们却以1-2落败,而这也让波帕纳/奎雷西此后一举登顶。此番再次交手,双方在心里层面上可谓打成平手,想必届时将上演一场激烈的拼杀。

第二场 男子单打 特松加VS费什 北京时间 不早于22:00

由于有费纳对决,这场特松加与费什之间的较量顿时失色不少,两人在首轮比赛中双双告负,其中,特松加以1-2不敌费天王,而费什虽然将纳达尔逼到了决胜盘的抢七,但无奈关键时刻手软让他不得不接受失利的苦果。特松加和费什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在今年的美网十六强赛中,特松加苦战5盘艰难胜出。此番再次交手,法国人占据心理优势,此外,作为第二次入围总决赛的二年级生,特松加相比“菜鸟”费什在总决赛经验上也要略处上风。另外,美国人在与纳豆赛后也曝出,自己由于腿伤原因训练不是很系统,而这无疑也让这场与法国人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倘若美国大炮不能及时找回状态,迎接他的或将是总决赛连输两场的恶果。

第三场 男子双打 米尔尼/内斯特VS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 北京时间 不早于23日02:15

在首场比赛中,米尔尼/内斯特以7-6(2)/4-6/11-9险胜“印巴组合”波帕纳/奎雷西,比赛中,米尔尼/内斯特表现出了极为冷静的一面,在抢七以及抢十的关键时刻总能占得先机,今天,他们将迎来小组第二对手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后者首场比赛以6-4/5-7/11-9战胜了实力强劲的罗德拉/泽蒙济奇。在今年的澳网八强战中,米尔尼/内斯特曾与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米尔尼/内斯特以2-0完胜。由于两对组合在首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只要在本场比赛中再次获胜,就可谓一只脚踏进了四强门槛,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两对组合将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双打对决。

第四场 男子单打 纳达尔VS费德勒 北京时间 不早于23日04:00

不管在什么时候,费纳对决这样的字眼都会是男子网坛的一枚超级炸弹,而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这枚网球炸弹就将在伦敦02球馆引爆。两人之间长达数年的恩怨情仇不必过描述,且不论其他比赛,就在去年的总决赛赛场,费天王正是在决赛中踩着西班牙人的肩膀第五次登上总决赛的最高领奖台。

从两人首场比赛的状态来看,费天王延续了赛季末的爆发态势,将巴黎大师赛的完美手感带到了伦敦,尤其是在发球环节,瑞士人所赢得的两盘比赛都在发球上占据明显上风,全场比赛奶牛凭借发球拿到16分,是特松加的两倍。相比之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首场比赛要更为艰难得多,虽然早早从宣布退出巴黎大师备战总决赛,但依然未能找回手感的纳豆直到决胜盘的抢七才勉强战胜费什,免于继辛辛那提赛后再次被对手爆冷。不过,我们也不必过多为纳达尔担心,只要球场的另一方站着的是费德勒,西班牙人就似乎有着使不完的劲,究竟两人谁能笑到最后,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交战记录 纳达尔17-8费德勒

最近三次交锋记录:

法网决赛 纳达尔 3-1 费德勒

马德里大师赛决赛 纳达尔 2-1 费德勒

索爱公开赛半决赛 纳达尔 2-0 费德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