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泛太平洋冰壶赛中国单局狂砍4分 8-4击败日本

2011年11月21日1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泛太平洋冰壶赛中国单局狂砍4分 8-4击败日本

中国队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1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中国南京进入到第三日争夺。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女队在第七局一局砍下4分,最终以8-4逼迫日本队提前认输。目前,中国队以2胜1负的成绩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二位。

中国女子冰壶队成立以来进步显著,2008年世锦赛就已经给挪威、瑞典等传统强队极大威胁,2009年她们一路过关斩将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击败了奥特领衔的瑞士队,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在泛太平洋赛中,中国队曾实现过四连冠,但去年爆冷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除了柳荫(微博),其他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的主力悉数亮相。前两轮过后,她们的战绩为1胜1负,其中输给了韩国队、战胜了新西兰队。今天,中国队迎战劲敌日本队,后者实力不俗,在今年进步显著,尤其是温哥华冬奥会,给美国、瑞士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总体的交手纪录来看,胜负少的中国队还是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打得小心谨慎,简单的击打战术取得成功,只让日本队后手拿到1分。第二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用了边区占位战术,这也是拿高分常用的战术之一,但是日本队早已看透中国队的进攻思路,顽强的防守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胶着之时王冰玉(微博)还是旋壶拿到1分,前两局过后,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韩国队状态不佳,被中国队偷到1分。第四局,中国队依然先手,这一局姑娘们表现得非常成熟,尤其是四垒王冰玉,两次掷壶给日本队制造了很大麻烦,王冰玉第二壶过后,日本队只有得1分的机会,但对方四垒第二壶失误,中国队再偷1分,并以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这一局日本队终于打开局面,但也只得到1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2暂时领先。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半场的休息让中国队的手感一下子凉了,前三垒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尽管王冰玉极力挽回,但第二壶的失误还是让日本队偷到1分,这样前六局结束后,双方战成3-3平。

关键的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连续出现投掷失误,尤其是最后一投更是严重失误,冰壶直接穿过大本营,给中国队留下拿4分的机会,王冰玉收下对手的“失误大礼”,中国队后手得到4分,总比分上7-3再次领先。第八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的占位壶封住了对手的得分壶,王冰玉第二壶过后,大本营内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不过日本队一个漂亮的打甩还是得到1分,八局战罢,中国队以7-4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这一局中国队战术简单,每一个打定都十分精准,最终拿到1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4。第十局,日本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无奈中国队防守密不透风,最终日本队提前认输,中国队就以8-4笑到了最后,在击败日本队后,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2胜1负,落后于韩国队排在积分榜第二位。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下午中国队将再次迎战韩国队,第一阶段中国队曾以4-9输给对手,要想在半决赛占据有利位置,中国队必须拿下对手。(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