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管中心:王濛能力还不够 暂不能重返国家队

2011年11月21日17:47贵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管中心:王濛还需提升水平 暂不重返国家队

王濛(微博 博客)目前已经开始和黑龙江队一起开始训练

随着下月初本赛季世界杯站的临近,王濛能否解禁复出,重返国家队成为体育总局冬管中心近日讨论的焦点。昨天,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没有看到王濛真正改过自新的迹象,所以体育总局高层已经否决了让她近期重返国家队的计划。今天将正式公布的国家队出战上海站比赛的人员名单中,也肯定没有王濛的名字。

此前,黑龙江体育局方面力争让王濛在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重返国家队,并最终得到明年1月初全国冬运会参赛资格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作为前任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现任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在对外表态中始终没有封死王濛的回归之路。但是,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在这件事上的态度却极为明确——不能为了牌,就在王濛此前严重违纪的情况下,仓促决定让她重返国家队。王濛必须让大家都看到她真正认识到错误并诚恳改正错误的前提下,同时也已经具备国家队队员的训练水平,才能讨论让她重新回到国家队。总局高层的表态意味着,短期之内,王濛肯定不能重返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上海站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与此同时,由于王濛没有参加之前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参加上海站比赛是她获得参加明年冬运会资格的唯一机会,所以无缘参加上海站后,她也不可能出现在明年冬运会的赛场之上。

国家短道速滑队计划将在本周一进行一堂公开训练课,在这堂训练课结束后,国家队也将对外公布参加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两站比赛的参赛人员名单。由于王濛已经笃定不能回归国家队,所以这份名单的人员构成将基本上以之前参加美国站和加拿大站的队员为主。在无缘世界杯和明年初的冬运会后,王濛在明年上海世锦赛前重返国家队的希望也极其渺茫,因为她除了必须让大家看到她改正错误的行动之外,训练水平也必须达到国家队的要求。

上周四,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和短道速滑部主任于海(微博)燕已经专门前往哈尔滨,向黑龙江体育局方面通报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决定,并希望黑龙江方面不要因为王濛无法参加冬运会,而带着情绪参加明年初的全国冬运会。在无缘冬运会后,作为两届冬奥会冠军,王濛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继续在短道速滑的赛场上重塑辉煌,也将成为一个大大的疑问。

结束加拿大的短期训练后,王濛目前已经回到黑龙江省队训练,而她最终没能入选世界杯上海站的参赛名单,除了对之前违纪事件的认错态度不够之外,她目前的训练状态远低于国家队队员的平均水平,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冬管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王濛目前的能力不具备国家队队员的资格。

王濛回到黑龙江省队训练后,曾经参加过一堂公开训练课,当时同黑龙江省男队员一起训练的王濛,训练中一直都能跟上男队员的滑行节奏。此事经一些媒体披露后,曾被认作王濛目前状态十分出色的例证。但一些国内资深的专业教练在深入了解后,却发现王濛的状态远没有个别媒体描写的那样出色。

在那堂训练课中,男队员的单圈滑行速度大约在8秒7左右,这一速度甚至还要略低于王濛在巅峰时期训练的平均水平,而就男选手而言,可以说是很一般的训练水平。王濛训练中,虽然一直跟住了男队员的节奏,但她始终处于整个队伍的中下游,这意味着她目前的训练水平大致在9秒和10秒之间。对于一名前奥运会冠军而言,这个训练水平同她的巅峰时期可谓有相当大的差距。

冬管中心方面也已经掌握了王濛目前的训练状态,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王濛将来要想重返国家队,继而重返世界短道速滑的巅峰水平,必须付出相当艰苦的努力,如果王濛能通过刻苦训练,找回昔日的状态,那么国家队将来肯定会给她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