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甜瓜不知自己伤害全联盟 竟称以梅罗规则为荣

2011年11月21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职业篮球探讨》消息,停摆已经143天了,新赛季究竟何时开始?谁也回答不出这个问题。如果说勒布朗-詹姆斯的“决定门”深深刺激了小城市球队老板的话,卡梅罗-安东尼一意孤行离开丹佛并跳槽到纽约才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老板们坚持要在劳资协议当中加上“罗规则”。可是,安东尼本人并不认为自己伤害了全联盟,他竟称自己以“梅罗规则”为荣。

最近一年,在NBA(微博)发生了两宗足以影响整个联盟进程的大事,其一就是詹姆斯的决定门,其二就是安东尼在丹佛耍赖,并逼迫母队把自己交易到尼克斯。安东尼事件发生之后,那些小城市球队纷纷觉察到危机感,他们生怕自己所悉心培养的潜力明星也会在羽翼渐丰的时候飞走。于是,在劳资谈判当中,这些小城市球队的老板要求必须将“梅罗规则”写进新的劳资协议当中,禁止类似的事情在未来再度发生。

“梅罗规则”完全是为了防止类似安东尼转会的事情再度发生而设立的,如果该规则予以实施,球员在原有合同最后一年期间被交易时,其“伯德条款”将无法像从前那样一起被换给新东家。这样一来,进入合同最后一个赛季的球员如果强行要求转会,他的下一份年薪就有可能大幅下降,这样他们在做决定的时候就会更加谨慎。

可以说,如果没有詹姆斯和安东尼的一意孤行,今年的劳资谈判可能没有这么困难。不过,安东尼本人并不认为自己伤害了全联盟,他反而认为“梅罗规则”非常有趣。

“我特别高兴,终于有一条规则以我的名字命名了。”安东尼说道,“当我逝世的时候,‘梅罗规则’仍然会沿用下去。资方以我的名字命名一条规则,这让我非常兴奋。”

安东尼接着说,“用你们所设置的规则来限制我吧。这样一来,我将获得永生,因为你们孩子的孩子的孩子仍然会面对这条规则。当时我只是希望母队把我交易去一个我想去的地方,为了获得新生,我度过了足足六个月的恶梦时间。因此,当我终于获得成功的时候,我太高兴了。”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