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诺阿炮轰西班牙滥用禁药 网坛明星愤然反击

2011年11月20日1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前法网冠军雅尼克-诺阿(Yannick Simon Camille Noah)是法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网球选手之一,针对法国体育近年来被西班牙体育远远抛下的事实,诺阿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西班牙体坛大面积服用禁药所致。他的这一番话一经公布就受到了西班牙体育人士的猛烈回击。

毫无疑问,西班牙近年来已经成为世界体坛的一个“现象”,在足球世界中,西班牙队连续拿下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巴塞罗那队则是目前当之无愧的世界最佳俱乐部;篮球领域,以加索尔为首的斗牛士军团拿下了欧锦赛的冠军,他们也是美国梦之队的主要挑战者;网球方面,纳达尔去年完成了“满贯”的荣耀,今年他们也是唯一一位拥有两位年终大师杯参赛资格的选手(纳达尔和费雷尔),而在F1以及自行车领域等,西班牙同样是成绩显著。

但是在诺阿看来,西班牙队能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是大规模服用禁药所致:“当我还在职业网坛征战时,我们与西班牙朋友之间的差距并不是那么明显。包括足球、篮球以及自行车等等,我们都在伯仲之间。可今天他们跑得比我们更快,比我们更强壮,他们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就做到这一点的呢?我找不到任何证据表明他们有任何改革创新,现在可以确定的一点是:现在你需要一些具有魔力的药水(暗指兴奋剂),否则你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

“尽管现在的药物检测非常严格,但是有些人总是能够更快一步,他们就是漏网之鱼,用的是那些无法检测出来的药品。”诺阿继续表示道:“在西班牙,‘富恩特斯事件’是体育史上最大的禁药丑闻,但是最终却不了了之,这种情况或许只有在西班牙才会出现,因为他们都迫切想要保护自己的英雄。”

诺阿的这一番话一经公布就受到了西班牙体育人士的猛烈回击。网球明星费雷尔就表示道:“你的儿子(效力芝加哥公牛的诺阿)正在NBA(微博)打球,那里对于禁药的态度是最松弛的,所以你根本没有资格说这些话,这简直就是无知的表现,作为一个曾经的网球职业选手,说出这样的话实在令人难以容忍。”

另一名西班牙网球选手菲-洛佩兹则表示道:“这样的话简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他(诺阿)曾经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网球选手,但是他的话让人觉得无法理解,也让人感到深深的失望。我们的所有成绩都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