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回归大门暂关闭 匆忙解禁恐激化更深矛盾

2011年11月20日11:27沈阳日报丁瑶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随着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和中国站的比赛将至,王濛(微博 博客)能否归队参赛并获得参加明年1月初全国冬运会再度成为焦点话题。而随着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和短道速滑部部长于海(微博)燕突然现身黑龙江省冰上基地,以及昨天凌晨周洋(微博 博客)的一篇微博信息,一切答案似乎明朗化:王濛近期归队的希望渺茫,代表黑龙江省队参加冬运会的希望更加渺茫。

  昨天凌晨4点,冬奥会冠军、王濛昔日最佳搭档周洋在微博中写出这样一段话:不同意王濛参加冬运会,理由是什么呢?竞技体育里一个快要三十岁的运动员还有那么四年吗?一句不同意就结束了她也许是最后一届冬运会的希望,太让人心寒……我们曾经寄托了满满的希望,一句不同意就全都抹去了。随后,孙琳琳(微博)等队友也评论道,很生气、很心疼。

  缘何周洋会得到“不同意王濛参加冬运会”的消息?据悉,1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和短道速滑部部长于燕突然现身黑龙江省冰上基地,他们此行显然是冲着王濛而来。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只观看了十几分钟王濛的训练,便匆匆离去,没有和王濛进行交流。当时,曾有人猜测,兰立和于海燕此行是否是为了“解禁”王濛而来。但事实却相反,他们带来的消息是:不同意王濛参加12月9日开始的世界杯上海站比赛。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和中国站的比赛,将分别于12月2日和9日举行,能否在本月底回归国家队参加下个月的这两站世界杯赛也决定着王濛能否代表家乡队出战明年1月3日在长春开幕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但这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报名已经接近截止日期,目前在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中并没有王濛的名字。不能参加世界杯分站赛,那么,王濛也就彻底失去了参加全国冬运会的资格。

  11月5日,王濛结束了在加拿大为期两个月的训练回到国内。据悉,此前,她已经先后向冬管中心递交了两份检讨及三份思想汇报,她本人也毫不掩饰地表示此次回国就是希望能够参加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从而获得参加明年冬运会的资格。黑龙江省队教练伊敏也表示,王濛的状态恢复得很好,可以随时准备参赛。而连日来,王濛也是在身患感冒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训练。在这种形势下,外界对王濛回归的呼声从未间断,这其中包括队友、教练、冰迷,而这其中最盼望王濛归队的还是黑龙江省队。因为,明年初的全国冬季运动也是中国冬季运动的重要赛事,事关黑龙江与吉这两大冰雪项目大省的总体实力较量,更关乎2013年全运会的奖牌。

  从周洋“愤怒”的微博中可以看出,王濛短时间内回归的可能性已然非常渺茫。据记者了解到,在冬管中心内部还是有支持王濛回归的声音的,但这声音略显“势单力薄”,并且如若王濛如此匆忙被解禁,难以平衡多方利益关系,甚至有可能激化更深层次的矛盾。

(沈阳日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