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天津夺足协杯冠军获500万重奖 31年终夺冠军

2011年11月20日10:54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足协杯巅峰对决精彩纷呈,山东鲁能(微博)泰山与“津门虎”天津泰达大打攻势足球,两大豪门在合肥联手为球迷献上丰盛的足球大餐。最终,凭借于大宝关键进球,天津泰达2∶1逆转山东能,赢得了31年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500万 盼勇夫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足协杯巅峰对决,无论山东鲁能还是天津泰达都太渴望这个冠军了,两家俱乐部也都开出巨奖用以刺激将士的斗志。

据了解,鲁能开出的奖和2004年以及2006年夺得足协杯的奖金差不,此前两次足协杯封王全队得到奖金数字接近500万。天津泰达也不示弱,泰达奖金模式是赢球奖60万,连胜奖80万,只是此前两场足协杯比赛奖金并没有发放。在决赛中泰达取胜,俱乐部将会发放500万的打包奖金。

鲁能期待足协杯再次笑到最后,而天津泰达也渴望一扫31年未能问鼎全国冠军的尴尬,如今有了巨额奖金刺激,两队从一开场就打得非常积极,完全没有大赛一场定胜负的那种保守和谨慎。吕征单刀,韩鹏(微博 博客)进球,王新欣(微博)巧射都成为巅峰对决的亮点,球迷们更是大饱眼福为双方将士喝彩。

3进球 都精彩

为了在足协杯封王,拿到亚冠资格,双方都排出最强阵容,山东鲁能首发为门将杨程;后卫郑铮(微博)、法比亚诺、里卡多、苑维玮;中场王彤(微博)安塔尔、王永珀(微博)、周海滨(微博);前锋韩鹏、吕征;天津泰达主力是门将宋振瑜(微博);后卫曹阳、李玮峰、佐里奇、白岳峰;中场王新欣、钟国、李本舰、陈涛、胡人天(微博);于大宝突前。

足协杯决赛谁先进球,谁就能掌握场上主动权,鲁能经验丰富发动闪电战,第2分钟,吕征前插形成单刀,可惜射门击中立柱弹回。仅过1分钟,安塔尔头球妙传,韩鹏近距离小角度劲射破门。早早丢球,“津门虎”只能阵型前压,鲁能也继续进攻,双方大打攻势足球,比赛节奏很快。第12分钟,胡人天中路挑传禁区,王新欣以灵巧动作停球转身冷静低射扳平比分。

下半场,天津泰达优势明显,第62分钟,李本舰开出定位球,于大宝在佐里奇掩护下头球射门完成2∶1的逆转好戏。整场大战,两队总共打进3球,这些进球都堪称精妙绝伦,既展示出鲁能高举高打的特点,又彰显出泰达短传渗透的功底。

31年 终夺冠

天津泰达是中超传统强队,而且在亚冠赛场也有惊人表现,可31年来未能夺得全国冠军是“津门虎”永远的痛,如今在足协杯,泰达终于夺冠圆梦。

从全场比赛来看,天津泰达确实应该足协杯封王。从场面来看,“津门虎”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下半场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权,仅仅依靠于大宝一个人就可以搅乱对手整条防线。从技战术素养来讲,阿里 汉率领的泰达同样远远高于鲁能,短传渗透也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流行和最被球迷认可的战术。

相比之下,如今的山东鲁能已经有没落趋势,虽然队内仍然不乏能力突出的队员,但全队并没有形成整体,进攻方面过多依赖长传战术,防守上更是单打独斗,缺乏相互之间保护,这也是其只能打好半场比赛的原因所在。中超联赛无所斩获,足协杯最后功亏一篑,鲁能确实应该输得心服口服。

记者王瑞 实习生董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