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灵猫化身刺军之箭 他越猛穆帅反而越头疼

2011年11月20日10:2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瓦伦西亚身上拿到3分对于皇马(微博 数据) 来说至关重要,而是为这场比赛中皇马众星论功行赏的话,打进第3个球的C罗(微博 数据) 纳尔堪称一大功臣,但是为皇马先拔头筹的法国锋霸本泽马也是功不可没。重要的是皇马本赛季的双峰之争愈演愈烈,本泽马以及伊瓜因都在本赛季进球如麻。

此役皇马方面由于卡卡迪马利亚等都有伤在身,不能披挂上阵。所以之前《马卡报》以及《阿斯报》都预料穆里尼奥会同时祭出本泽马和伊瓜因两大前锋,上演双龙传的戏码。但是熟料出于保守起见,穆里尼奥还是只让本泽马首发,阿根廷烟枪则坐在了替补席之上。

众所周知,如今皇马攻击力恐怖,前锋各个视进球如草芥。所以场上的本泽马从一开始就对瓦伦西亚大门屡屡发起进攻,在连续几次施射未能击中靶心之后,本泽马在第19分钟便为皇马先拔头筹。

当时皇马获得任意球,阿隆索机敏的快发,本泽马鬼魅般的跑位闪开贴身防守的后卫球员,漂亮的左脚停球后,顺势右脚抽射命中球门远角,皇马取得1比0的领先。而本泽马的这个进球也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进球后本泽马的鬼脸庆祝也是让摄像机抓拍个正着,只见法国人吐出舌头,脸上洋溢着笑容,可惜主场球迷的绿光让这一庆祝稍显瑕疵,但这也能一窥法国前锋对于进球的喜悦。

当然比赛中的本泽马除了这个进球之外也是表现抢眼,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法国前锋一共有4次射门,仅次于5次的C罗。而另外一个数据比较值得一提,本泽马在比赛中一共3次尝试下底传中给队友造成杀机。而目前为止,凭借此役的这个进球,本泽马本赛季西甲联赛进球数提升到7个,各项赛事总共进了10个。目前在皇马队内射手榜上排在第三位,C罗的西甲进球数达到了14个,而伊瓜因也有11个。仅仅这样的进攻数据让这三人成为全欧洲最为恐怖的三叉戟,但是在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本泽马和伊瓜因的双锋之争。

从本赛季一开始,本泽马和伊瓜因就接连爆发迎来进球狂潮。时至今日,两人依然没有分出高下,穆里尼奥也是只能轮番使用二人摧城拔寨。在此役之后,不妨拿二人的数据比较一番。本泽马西甲联赛7个进球,共用时563分钟,平均80.4分钟收获1球,外加一次助攻,而伊瓜因则是614分钟11球,平均55.8分钟一球。在西甲方面来看伊瓜因的效率要高于本泽马,而在欧冠方面伊瓜因目前没有进球,这要少于本泽马。

至少单从数据上来看两人,就像《马卡报》所言确实难分伯仲。而即便在加上国家队的数据,两人也是不相上下。如今皇马本赛季联赛欧冠一路凯歌,对于赛季末的冠军更是无限憧憬。两人的状态火热也是对皇马来说是一件好事,当然究竟两人谁是主力锋王,也难以定论。单从本场比赛来看,首发出场的本泽马收获一个进球甚为出彩,但是替补出场的伊瓜因在最后时刻用身体完成一次救主也是吸引了诸多目光。无论怎样,这个赛季皇马的双锋之争还会继续下去,本泽马或者是伊瓜因,穆帅面临艰难却又幸福的选择。(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