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赛-中国女队4-9爆冷不敌韩国 王冰玉低迷

2011年11月19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赛-中国女队4-9爆冷不敌韩国 王冰玉低迷

岳清爽比赛中很镇静(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1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中国南京展开首日较量。在女子首轮比赛中,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发挥欠佳,第二局后手被偷到4分,结果以4-9不敌韩国队,无缘开门红。

今年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是明年世锦赛的资格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此外本次比赛也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积分赛,因此各支球队都派出主力选手参赛。女队方面,共有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四支球队。赛制为先进行双循环排位赛,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双循环的成绩将带入半决赛,半决赛为5局3胜制。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四位出场队员分别是四垒王冰玉(微博)、三垒孙悦、二垒岳清爽(微博)和一垒周研,而世锦赛夺冠成员柳荫(微博)没能参赛。首轮比赛,中国女队的对手是韩国队,后者近两年进步显著,但整体实力上中国队明显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前三垒过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给韩国队得两分的机会,四垒王冰玉虽然竭尽全力,无奈手感欠佳,没能帮助中国队化险为夷,这样韩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两分,并以2-0取得先机。

第二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中国队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力求得大分,然而二垒岳清爽和三垒孙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前三垒结束后,中国队的场面已经非常被动。轮到四垒出场,王冰玉第一壶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的失误如同米诺骨牌,反而给了韩国队偷分的机会,王冰壶第二壶没能摆脱困境,韩国队抓住机会一举偷到4分,并以6-0强势领跑。

第二局丢掉4分让中国队气势受挫,第三局她们依旧是后手掷壶。不过韩国队的防守密不透风,中国队只是依靠一个打定拿到1分。第四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虽然表现顽强,但状态还是没有调整过来,尤其是王冰玉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反而韩国队的四垒发挥稳定,这样韩国队后手拿到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1。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这一局队员们的状态有所好转,但韩国队打得依然稳健,结果中国队拿到两分,上半场战罢,中国队以3-8落后。短暂休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顶住了韩国队的进攻,只让对手拿到1分,不过总比分中国队仍以3-9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显得非常急躁,而韩国队稳扎稳打,简单的击打战术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最终王冰玉后手只拿到1分。第八局是韩国队进攻,考虑到对手手感火热,最终中国队提前三局认输,以4-9爆冷输给韩国队,无缘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队将在明天下午14:30迎战第二个对手新西兰队。(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