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WCBA > 正文

八一女篮2分憾负黑龙江 遭5连败刷新队史纪录

2011年11月19日2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一女篮2分憾负黑龙江 遭5连败刷新队史纪录

八一继续连败,隋菲菲不满队员表现【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1-12赛季WCBA(微博)联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八一女篮在主场宁波鄞州以73-75不敌黑龙江女篮,遭遇五连败,继续刷新着八一女篮建队以来的最长连败纪录。

本场比赛,黑龙江队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瑞西达17投12中,得到全场最的29分以及13个篮板4次封盖,纪妍妍(微博)18分7个篮板,张家赫13分;八一队方面,露雯拿到26分,张丽婷12分,孙梦然10分,陈楠(微博)替补出场得到5分。

上赛季获得第三名的八一女篮前四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八一队,每每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掉队,尤其是最近两场均以1分之差告负。球队遭遇了建队以来最长的四连败,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拾信心。

今天比赛一开始,黑龙江队首先得分,刘佳岑中投得手,0-2。孙梦然突破篮下,还以颜色,2-2。刘佳岑和外援瑞西达连下4分,2-6。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得分王,纪妍妍篮下反跑打板得分,4-9。八一队露雯依靠个人能力,强突篮下,8-11。八一队调整换人,张丽婷四投四中,瞬间带领球队反超了比分,16-11。替补出场的陈丽莎,篮下打板,20-13。第一节结束前,陈楠替补出场,上场后即在防守时抢断成功。第一节结束前,黑龙江外援瑞西达篮下打中2分,23-18,八一队领先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纪妍妍率先跑篮命中,23-20。刘佳岑半截篮命中,比分迫近到只有1分,25-24。纪妍妍突破篮下再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25-27,黑龙江队反超了比分,打了八一队一波9-2。关键时刻,左佳一的三分球和露雯先后命中的两次罚球,让他们再次以30-27拿回了领先。纪妍妍的突破,瑞西达篮下的二次进攻,比分战至34-34。半场结束前,后场连续断球,并且打成快攻。最后一球,八一中锋张丽婷勾手命中,帮助球队以40-34,领先6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露雯罚球再得两分,42-34。国手 高颂急停跳投,终于拿到了今天个人的第一分,42-36。孙梦然篮下要球,转身打板命中,44-38。瑞西达强突篮下,44-40。陈丽莎强打瑞西达,同样命中,48-40。高颂弧顶投中三分球,不过晓云随即三分还以颜色,52-45。张家赫2分入筐,52-49。纪妍妍高位跳投,56-55。张家赫的得分,将第三节别分锁定在56-57。

最后一节,纪妍妍在中半截篮,56-60。露雯罚球得分,59-62。瑞西达篮下再中,59-64。全场比赛还有3分钟时,八一队仍以1分落后于黑龙江,67-68。瑞西达自投自抢,篮下再中2分,71-72。黑龙江队此后命中三分球,73-75。八一队在最后时刻还有机会,不过随着黑龙江队在拿到关键的后场篮板球,他们送给了八一队本赛季五连败。最终比分,75-73,黑龙江女篮客场险胜。

第六轮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2日继续进行,八一女篮客场挑战浙江,黑龙江则回到哈尔滨迎战山东。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八一:宋晓云、露雯、孙梦然、左佳一、张丽婷

黑龙江:纪妍妍、刘佳岑、高颂、张家赫、瑞西达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