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赛前不敢想象直通 很幸运抓住了机会

2011年11月19日19:30海口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三个月前,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垫底的尴尬对队伍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说:“总决赛失利后,我们通过亚锦赛夺冠收获了自信。总决赛让队员们能更成熟地看待问题,心态也成熟了。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这支年轻队伍的拼劲,队员们的自信弥补了技术不足,水平也得到了发挥,队员们抓住了机遇。”

俞觉敏坦言赛前认为中国女排几乎没有机会进入前三,巴西和塞尔维亚的表现给了中国女排机会。“赛前不敢想象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幸运的成分,我们自己也抓住了机会。这次能够拿到世界杯前三名,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对我们队员努力的回报。”他说。

俞觉敏还提到了陈忠和(微博)指导对自己的帮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在2005年-2008年(当助理教练)跟陈忠和指导学习了很,包括训练和比赛经验。通过去年的世锦赛、亚运会以及今年的大奖赛,不管成功失败,我对队员的意志品质、心理更了解了,对排兵布阵有帮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