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瞄准总决赛第六冠 桑神又一纪录恐作古

2011年11月19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瞄准总决赛第六冠 桑神又一纪录恐作古

小德、费德勒出席大师杯媒体见面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1年ATP年度收官大赛将于20日在伦敦打响,卫冕冠军、瑞士天王向自己第六个年度总冠军发起冲击。如能成功卫冕,费德勒超越前辈伦德尔以及桑普拉斯,又将一项网球纪录收入囊中。

费德勒以哈冠军开始了2011赛季,但随后费德勒经历长时间的低迷。10个月的冠军荒、9年来首次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让人开始怀疑费德勒是否还有能力与年轻的对手抗衡。然而在赛季末休养了六周后,费德勒用冠军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归来,在家乡巴塞尔、巴黎大师赛背靠背夺冠,并以大热的身份出战伦敦总决赛。

2010年费德勒苦战三盘后击败当时的世界排名第一纳达尔,第五度在总决赛捧杯,追平前辈伦德尔和桑普拉斯的大师杯五冠记录。第十次亮相总决赛的费德勒,今年最大的目标是实现卫冕,超越传奇伦德尔和桑普拉斯五冠的纪录。“这是一个动力。我已经创造了这些不可思议的里程碑式的纪录,实在太美妙了。努力去追平这些传奇的纪录,是一个巨大的动力。今年再次入选总决赛,成为TOP8之一也是很美妙的事。”

费德勒与纳达尔、费什、特松加同分在B组,尽管去年击败纳达尔捧杯,但费德勒与纳达尔两人的交战纪录仍然以8胜17败处于劣势。“我非常享受与拉法交手比赛,很特别。并不是说我只享受那些胜利(像去年决赛一样),我同样享受输掉的比赛,就像温布尔顿决赛、罗马决赛等。我们俩创造了一些史诗般的对决。我很高兴,我们俩又能在这里相遇。”

费德勒小组赛首战将对阵法国名将特松加,瑞士人在刚刚结束的巴黎大师赛决赛直落两盘击败法国阿里。

(香蕉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