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金牌教练被赶出名人堂 美国体坛丑闻不断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入选体育名人堂对体育界人士来说是最高个人荣誉,同样,被逐出名人堂也是最大的耻辱。昨天,曾担任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体操队主教练的唐·彼得斯就被逐出美国体操名人堂,并被美国体操协会剥夺终身执教权,一切都是因为他在20年前所做的龌龊事被揭发了,两名当年他手下的女队员提出被彼得斯性骚扰。

彼得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牌教练,洛杉矶奥运会美国体操队所得的八金当中,女子全能金牌就是彼得斯亲自执教的队员摘得的。他所供职的一家加利福尼亚体操俱乐部此后还输送了多位奥运金牌选手。但就在那届奥运会登上事业巅峰后,彼得斯的阴暗面显露出来了。

美国体操协会上周举行了纪律听证会,一名当时美国体操队女队员以及一位在彼得斯俱乐部训练的队员证实曾被他性侵,时间分别是1985年和1986年,当时一个只有17岁,一个18岁。根据加州法律,由于诉讼时效已过,彼得斯性骚扰队员一案不会被提起公诉,但是他逃脱不了被逐出名人堂、终身禁教的严厉惩罚。

教练性侵队员的丑闻几年来一直困扰着美国体坛。去年美国游泳协会曾公布了教练性骚扰弟子的调查结果,包括前美国国家队总监在内的46名游泳教练曝光。就在昨天,美国各大媒体上彼得斯案新闻的旁边,就是刚被揭露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橄榄球队男教练杰里·斯塔德斯基在15年内性侵8个男孩的报道。美国政坛女红人、前副总统竞选人佩回应说:“应该找一棵最高的树把斯塔德斯基绞死。”

对于这些丑闻,体育界新设了不少规矩,比如美国体操协会教练和体操房老板,每两年进行一次犯罪背景考核,还发详细的教练的行为违反准则和相关处罚措施。但即使规矩完备,出了事再重罚总是晚了,这种事能否不在发生,还是要看当事人自己的职业操守和良心。

7个英国女大学生骑马拍人体挂历

不为博眼球只为残疾人做好事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这年头拍摄人体挂历的各国女运动员不少,大多是为博眼球,也有像当年澳大利亚女足那样为了自筹参赛经费。最近7个英国利兹大学马术社团的女大学生也拍了一部马背上的人体艺术照片做成2012年挂历,女骑手们的心意挺美,为了筹集英镑供残疾人参与马术运动。更没想到的是,挂历一发行,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英国兵哥哥们喜欢的不得了。

社团团长劳伦·菲尔丁说:“穿这么少骑马感觉有点怪,不过感觉很好。我和我的队员都为自己能够做一件如此有意义的事情感到骄傲。这是一份纯慈善事业,钱用到哪儿去了我们都很清楚。”挂历第一批印了250份,赚了1000英镑,善款交给当地一家慈善机构,用来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骑马体验,帮助他们恢复身体机能,同时还能保持心理健康。

拍摄挂历的摄影师也是从网上招募的义工,最开始她们并没打算做成挂历,看拍出来效果不错,干脆把12张凑成了一套。挂历一经发行,上了网,7位漂亮姑娘在外更受欢迎,竟然被一支在驻阿富汗英军部队当做“官方吉祥物”,前方士兵还跟女骑手写信讨起了签名照片,姑娘们也忙得乐此不疲。

现在回想拍摄挂历的过程,20岁的参与者艾米丽说:“宽衣解带不觉得紧张,因为我们在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做慈善,感觉很好。真正的问题是,那天只有3摄氏度,实在太冷了,大家都冻得发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