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成新科中网冠军 伦敦或再现神经刀威力

2011年11月18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成新科中网冠军 伦敦或再现神经刀威力

奇中网夺冠

国籍:捷克

目前世界排名:7

本赛季单打冠军:1个(中网)

伯蒂奇是ATP赛场上非常有名的“神经刀”,技术特点鲜明的他有实力击败当今的任何好手,但是又经常败在一些无名之辈的拍下。整个2011赛季,伯蒂奇的表现依然有如过山车一般,中网冠军是他给人印象最深的表演,不过在四大满贯赛中他的成绩相比去年出现了明显滑坡,这位捷克天才想要成为真正的顶尖高手,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伯蒂奇今年以印度青奈赛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在这里他杀进了八强然后输给了瑞士名将瓦卡,随后的澳网赛他在前面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但是八强战面对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伯蒂奇输了一个难堪的0-3比,其中有两盘的比分甚至是一边倒的1-6,从中也可以看出这位捷克天才距离真正的顶尖高手还是具有一定差距。

澳网之后伯蒂奇依然是不愠不火,在鹿特丹赛和马赛赛两站比赛中均止步八强,而在迪拜赛他奋力杀进了四强,但是在与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却遗憾伤退。进入北美两站硬地大师赛,伯蒂奇在印第安纳威尔斯进入第四轮之后再次输给了瓦林卡,而在迈阿密他挺进八强之后在一场苦战中遗憾不敌头号种子纳达尔。

来到红土赛季之后,伯蒂奇的表现依然是稳定但缺乏闪光,蒙特卡洛、马德里罗马三站大师赛他的成绩依次是16强、8强和8强,随后的尼斯赛他尽管杀进四强但是输给了阿尔马格罗。在法网比赛中伯蒂奇则大爆冷门,在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法国本土罗伯特,使得自己的积分受到较大损失。

进入草地赛季之后伯蒂奇的表现不见太大提升,在德国哈雷赛的半决赛中输给了德国人佩兹斯奇纳尔,而在温网的比赛中,作为上届亚军的他在进入第四轮之后就被美国名将费什击败,这使得他的积分再次遭受重大损失,晋级年终大师杯的前景一度变得非常不乐观。

温网之后伯蒂奇参加了瑞典红土赛,在这里他杀进四强之后惨遭本土名将索德林送蛋羞辱。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伯蒂奇的状态一度迎来短暂反弹,在罗杰斯杯杀进八强,辛辛那提大师赛更是进入四强之后才再次败在了德约科维奇的拍下。遗憾的是在美网的比赛中,伯蒂奇再次展现了自己神经刀的一面,在第三轮就宣告因伤退赛,本站比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一度面临跌出TOP10的危险。

好在中网及时拯救了这位捷克天才,他先后击败沃达斯科、特松加以及西里奇等好手获得冠军,让自己的排名重新回到了大师杯资格阵营中,而这也是本赛季获得的唯一一个单打冠军奖杯。遗憾的是在随后的上大师赛,伯蒂奇没有能够再接再厉,在进入第三轮之后就输给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失去了提前锁定伦敦大师杯资格的机会。

在最后的欧洲室内赛季中,伯蒂奇在巴塞尔室内赛中首轮出局,不过在巴黎大师赛中他的发挥非常稳定,在十六强战中他击败了大师杯资格的直接竞争者蒂普萨雷维奇,在帮助自己锁定伦敦门票的同时,也间接帮助特松加和费什两人一起进军伦敦。这将是伯蒂奇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年终大师杯的比赛,去年他没有能够从小组赛中突围,今年他和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同分在了A组,不知道届时他是否还会继续展现出自己神经刀的本质!(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