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伊拉克闯入十强 国足巴西世界杯后延续希望

2011年11月17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拉克闯入十强 国足巴西世界杯后延续希望

郑铮(微博)卡马乔

国足,赢了一场比赛,却失去了整个世界。

两个1:0,一个3:1,伊拉克一次次将国足的世界杯梦想击得粉碎,不留一丝余地。也不给球迷们祈祷上天赐予奇迹的机会。伊拉克,这个战火纷飞中的国度,深深地印刻在中国人的心中。

国足彻底无缘十强赛,中国足球注定又要面临一个三年无大赛的局面。其实这对国足小伙子们也算是件好事儿,起码会让他们专心地踢好国内联赛,提升基本功。四年后,从头再来,我们依然不会放弃他们。反观伊拉克,几年前来中国打比赛,一瓶矿泉水要分着喝的队伍,目标已然瞄向了巴西,这无法不让国足们进行深思了。伊拉克的比赛装备是匹克品牌赞助的,试想一下,匹克的初衷也仅仅是推动亚洲足球水平的全面发展而作出的赞助决定,但事实上伊拉克的突围,却也证明了这个匹克品牌的眼光独到。

当然,有这么好的训练比赛装备支持,并不是伊拉克取胜的法宝,其实,在中国队两负伊拉克的时候,最终结果已经没什么悬念,面对小组前两名的对手无一胜绩,本身就说明了自身实力上的差距。

十年生死两茫茫,十年前,中国队在十强赛中连战连捷,创造历史成功杀入世界杯;十年后,中国队竟在此期间再没有尝到进入亚洲十强的滋味。落差之大,触目惊心。

2014年的巴西,将不会见到中国队的身影,但愿4年之后的今天,中国队不会再让中国球迷从20强赛就开始辛苦“算分”。毕竟,在不远的从前,十强赛才是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起跑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