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上海主帅大聊三角进攻 称张兆旭将会改变比赛

2011年11月16日17:2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王宁(微博)报道 很显然,当人们谈到新赛季的上海队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他们的老板姚明,第二个,则是三角进攻。

主帅帕纳吉奥,自从他来到中国的第一天,谈得最的,是三角进攻,“三角进攻是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体系之一,他夺得过无数个冠军,”他深信不疑地表示,“我的球员能适应这个体系。”他被问最多的,也是三角进攻,“现在上海的三角进攻究竟练得怎么样了?打的效果怎么样了?”对此,好脾气的帕纳吉奥总在回答之前来一句,“你们总是很喜欢讨论三角进攻,比我还喜欢。”

帕纳吉奥承认,在来中国之前,就有很多人(包括一些曾在中国执教过的教练)给他建议不要教中国球员三角进攻,“中国球员更习惯按部就班地照着训练中的战术路线跑动,无法在场上阅读对方的防守,继而作出正确的反应,所以三角进攻这种机动性很大的战术体系并不适合。”可他不信,坚持将高举三角大旗,出征新赛季,“我会证明,那些人的认识是错误的。”

经接手上海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无数堂训练课,打了五场季前赛。之前在诸暨,球员落位阵地战后,帕纳吉奥多次高喊:“三角!三角!”提醒队员们跑位。打完之后,他总结说上海打出了“20%的三角进攻”。

到了永城,即便有时候队员也会出现跑位重叠的情况,可这样的喊声变少了,“我感觉小伙子们对于体系的理解,正在一点点变得成熟,我们在训练中时不时会加进去一些新的东西,我们每天会练习一些选项,我希望队员能够根据对手的防守方式来形成自然反应,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阅读防守,在这一点上我们还需要花时间去融会贯通、学会见招拆招。”

在帕纳吉奥看来,张兆旭是整个体系中很重要的一环,“他是很关键的中锋,我经常和别人说,Max(张兆旭)打成什么样,球队的表现就会什么样,两者之间是成正比的。所以最基本得是我要保证他的健康,同时减少他在比赛中的犯规。简单说来如果他每场球能打满35分钟,那么会对比赛的走势产生很大的影响。”

而张兆旭表示,现在远不到成熟的阶段,“我们需要慢慢适应,还没有达到默契,很多时候大家还是需要思考或是反应,也会想不到一块儿去。现在我们还没到达到完全不用想、条件反射地作出判断的境界,但是比起教练刚到的那段时间,还是进步了很多。”

新赛季,球队期待重返季后赛,当理想的三角进攻遇到现实的成绩,又会有怎样的碰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