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中国足球输给自己! 未来仍有竞争力

2011年11月15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再战一场,10人的中国队客场4-0横扫新加坡队,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我们有希望,中国足球有能力在崛起,我们只是输给了自己。”

比赛开始后,于接赵鹏长传于海形成单刀,可惜最后打门时候将球踢飞,刘建宏说:“我们刚刚念完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中国队就险些形成破门,今天小伙子们还是很积极的。”

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牢牢得控制了比赛,刘建宏说:“今天我们唯一的隐患就是不适应人造草皮,我们很少在这种球场比赛,不知道小伙子们怎么样,不过今天中国队打新加坡身后很坚决,效果不错。这场比赛是我们中国足球的荣誉之战,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现在还在电视机面前看球的球迷,我们足球人要对得起他们。这场比赛也是我们未来的前景,为下届世界杯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队员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第41分钟,于海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刘建宏说:“这球很及时,三个人的配合,连续的快速传球于海最后把握战机。这才是卡马乔要的效果,可惜这来的太晚了,不过这个进球很重要,让卡马乔的战术得到了体现。先是于海边路传递给中路得陈涛,之后蒿俊闵加入配合。边路到中路再到边路最后又是中路,边路发挥出了威力。”

休息期间,刘建宏说:“这场比赛前,很球迷都说不想看了,但是最后还是看了,我谢谢你们。现在还在电视机看比赛的球迷,你们才是中国足球真正的脊梁。我们需要时间,需要支持,当然我们不用自恋,这是一种态度。”

第66分钟,黄博文红牌下场,刘建宏说:“这何必呢,为嘛这么沉不住气,就是他们有小动作,也不要这样啊,大好的局面为什么这么不冷静。这球裁判哨都响了,黄博文太不尊重裁判了,业余比赛追打裁判得事太多了,为什么每场比赛开始前国际足联都引导球员尊重裁判,在场上他就是法官!”

第72分钟,少打一人的中国队第三次洞穿新加坡的球门,刘建宏说:“这球漂亮!这绝对的千里走单骑,新加坡队员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心想传球还不传啊。这球打的好,不错。从郑铮(微博)的年龄上看,他绝对是这个位置上的重要球员,才22岁又有速度和能力。荣昊是这个左边后卫的绝对主力,虽然孙祥一直让卡马乔重用,但是未来中国队一定会重用荣昊和郑铮的身上。”

领先三球,中国队虽然少一个人但是踢的不错,第81分钟,郑铮再下一城,刘建宏说:“郑铮是今天的是super star,这很有意义。现在我们为卡马乔感到惋惜,也为中国足球惋惜,如果我们能在约旦和伊拉克的比赛中,我们占据了多大的优势啊,要是赢下来我们会是什么样?就算客场输给了伊拉克,我们明年和约旦的比赛还是有机会。我们还是输给了自己,输给了我们莫名其妙的失误。”随后又补充到,“开句玩笑,韩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他们能赢8个就肯定不赢你7个,这不是什么较真,这是一种足球的态度。只有这样,我们的队伍才可以打硬仗,打胜仗。”

比赛接近结束,刘建宏说:“今次就这样了,我现在关注这支球队的年轻球员,郜才20多岁,郑铮、蒿俊闵、刘建业、张呈栋、吴曦等等,下届世界杯预选赛时候,那时候27岁28岁的他们职业生涯正辉煌正稳定的时候,我们有希望啊!只要卡马乔好好培养,我们也不白找卡马乔,中国足球希望我坚信还有竞争力。”

比赛结束后,刘建宏说:“我不知道说什么了,希望中国足球可以做好青训,做好中超联赛。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踢的不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